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五一”动车有扩编 6月份端午小长假车票已开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五一”动车有扩编 端午车票已开售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陈枫 通讯员黄帝李蕾)随着“清明”、“三月三”小长假的过去,柳州火车站的铁路客运又重新回归平日的稳定状态。不过,很快两个新的小长假又要到来。南宁铁路局将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再次扩编和增开部分动车,而6月份端午小长假的火车票已可以买了。

据柳州火车站统计,目前至4月底以前的火车票销售都比较稳定,广州、梧州、桂林、南宁等方向的动车均余票充足,柳州市民可趁着这个铁路“淡季”,选择周末乘坐高铁前往周边省区踏青出游。到了“五一”,可能动车票又会变得不太好买了。

需要注意的是,今年端午节假期为6月20日至22日,按铁路部门火车票预售期最长60天来算,端午节的车票已在互联网和电话渠道开始发售。从12306公布的余票信息来看,目前购买“端午”期间车票的人还不多,柳州站发往各方向的余票都很充裕,有计划出行的旅客可以早些购买车票。

另外,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期间,南宁铁路局仍将部分热门方向的动车重联运行,补充运能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这些加开或重联的动车主要集中在区内的南宁、桂林、北海、梧州间以及区外广深方向、杭州方向运行。

南宁铁路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今年以来,“重联”逐渐成为重点运输时期广西动车的常态方式。“春运日均重联36趟、清明日均重联22趟、‘三月三’日均重联26趟。”所谓“重联”,就是把两列8节车厢的动车“拼”到一起,使之成为一列16节的“加长版”动车。不过,前列和后列并不相通,分处两列动车的乘客是无法在车上碰面的。

柳州市民莫先生对广西铁路部门采用动车“重联”而不是“加开”的方式有些不理解:“我看其他很多城市,节假日一般都以加开动车为主,都是增加一样的运力,为什么广西这边的老是重联?”

南宁铁路局相关人士作出了如下解释:广西高铁开通运营虽然才一年多,但动车通车里程已达全国各省区第一;这一年来,广西动车开行对数从最初的13对,增长到2015年初的107.5对,足足增加了7倍,是全国高铁版图中动车运行最活跃的地区之一。然而,目前广西仅有一所动车“4S店”——南宁动车所,其检修能力和存车能力已达到临界点;高铁人员队伍的扩充速度也跟不上动车快速增长的要求。在这种形势下,南宁铁路局一方面在桂林新建动车所,加大高铁人员队伍建设力度;另一方面也在积极探索动车服务的新方式。将传统的“加开动车”方式适时调整为“动车重联运行”,就是一个很实用的新方式,既有效补充了动车运能,又相对缓解了广西高铁人力、动车数量不足的问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重联 端午 长假 五一 清明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