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宁城区图书馆门庭鞍马稀 你知道它们在哪里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爱阅读

·记者调查

周边环境和内部设施大多不尽如人意,有的位置偏僻,难以寻找

南宁城区图书馆门庭鞍马稀

世界读书日全称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又称“世界图书日”,最初的创意来自于国际出版商协会。1995年正式确定每年4月23日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设立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保护知识产权。每年的这一天,世界100多个国家都会举办各种各样的庆祝和图书宣传活动。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黄占玲 实习生 吴可心

核心提示

提起图书馆,大部分南宁市民首先想到的便是市图书馆和广西图书馆这两座综合性图书馆。事实上,在南宁市的各个城区中,也设立有城区图书馆。但记者在调查中却发现,大家对城区图书馆了解不多,有的甚至不知道城区图书馆的存在,为何城区图书馆少人问津?这些图书馆的现状如何?对此记者进行了走访。

现象

不懂有

城区图书馆?!

“如果借书的话,当然要去大型图书馆,那里的书籍多,环境也好。”小林说道。小林从小就喜欢看书,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书虫”。工作后,她常常到广西图书馆借阅书籍,或者是约上朋友去书吧看书。然而,当记者问及她是否知道城区图书馆的所在时,她表示从来没听说过城区图书馆。

记者对办理有借书证的10位市民进行调查发现,有4人不知有城区图书馆;有5位表示听说过,但未曾去过;只有1位表示曾经到过青秀区图书馆看书,“那里离我家不远,所以有时间的话会去看下书。”去过城区图书馆的这位市民答道。

走访

城区图书馆

状况如何?

近日,记者走访南宁市各个城区图书馆发现,城区图书馆之所以不受到市民的重视和关注,和其馆内的设置、藏书量、周边环境密切相关。

发现一:

周边环境内部设施不尽如人意

4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五一东路一个大院内,院内有两栋旧的楼房,其中一栋便是江南区图书馆。该馆只有一间阅览室供读者使用,阅览室内用于存放报纸的专用桌有四五张,在墙壁一侧上则放置着各类书籍。正当记者想翻阅其中一本时,却听见隔壁传来了一阵音乐声。询问才知,在图书馆旁边设有老年大学,几乎每天都有老人来该所大学上课。馆内一工作人员说道。针对噪音问题,该馆曾经进行过多次沟通,但均无果。而由于该馆和市图书馆的位置相差不远,因此大部分居民都选择去市图书馆借阅书籍。

和江南区图书馆情况差不多的还有良庆区图书馆,该馆搬迁至大沙田后,便由原来每天约200人次的阅读人数下降到100人次左右。除了因为搬迁后借阅室和阅读室的面积缩小这一原因外,附近道路的施工阻碍了交通,以及周边菜市场嘈杂的环境,也是人数降低的原因之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