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海:“满城尽是学区房” 购房者擦亮双眼防忽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陷阱二

模糊学校建成日期

忽悠指数:★★★★

北海购房网友“29筷乐”介绍说,他上个月在北海江苏路附近看上一个楼盘。对方信誓旦旦说是学区房,最快明年交房后可以就读。但他查询后了解到,该区域的北海第十中学在2015年2月刚刚开工建设,预计2016年下半年才能投入使用。

走访中,南国早报记者了解到,在北海新楼盘云集的银海区,众多楼盘集中打“学区房”牌,例如宣传中称“零距离××名校”、“一站式免忧,名校读九年”。而事实上,不少学校仍处于在建甚至是规划阶段,有关学区的划分也尚未明确。

近日在北海新世纪大道一家打着“名校概念”的楼盘内,记者注意到名校备注一栏中,写明“签约托管”字样。这一点让看房者宋先生疑惑,他一再追问下,销售顾问才道出实情,其实是“小区内的民办学校,然后把这个学校托管给北海当地一所著名学校联合管理,共用师资”。

提醒:教育部门会根据各区域教育资源状况,按计划新建学校。但大多数情况下,楼盘的建设都会比学校建设“先一步”,这种情况下,很可能导致房子已建好,但还要等到学校落成和开学。如果购房者希望一步到位,不再为孩子读书而周折,那么就要核对好学校建设的时间,不应操之过急。

教育行业业内人士建议,也有不少新开放区域的楼盘,为了增强产品竞争力,会引进一些名校集团,但不少属于“签约管理”性质,或者只是品牌输出,购房者对这一点也需要有理性认识。

陷阱三

“霸王条款”挡住部分业主

忽悠指数:★★★★

房子的面积与能否就读小区内配套学校有无关系?今年3月份,北海的莫先生反映说,他在银海区一家楼盘咨询时,销售顾问声称,购买超过120平方米的户型,才能就读小区内配套的学校。对方的解释是,因为小区内配套的是“双语实验幼儿园”,采取的是小班教学方式,学生名额有限。而莫先生看中的79平方米户型,则无法享受就读资格。

在北海一家知名论坛上,有业主发帖抱怨说:“入住还没到两年,就说学费要涨价。如果学费太贵,那么所谓的学区房就成鸡肋了。”此贴引起不少网友共鸣,反映不少楼盘内虽然设置有私立学校,但学费并不亲民,给家庭开支增加了不少负担。

提醒:北海劳可健律师表示,购房者在购买学区房时,不要被开发商的吆喝蒙蔽。例如以上的“小户型不能就读”的条款,明显属于霸王条款,购房者可依法维权。此外在购房前,应先去学校和当地教育部门咨询核实是否与开发商入学承诺一致,并且将入学资格作为购房合同的附属条款写入合同,最好再附上违约条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购房者 北海 忽悠 楼盘 满城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