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浦北县一楼盘开发商延迟交房 数百业主受煎熬(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开发商延迟交房 数百业主受煎熬

●住建部门已介入解决,但开发商仍未按要求递交复工计划书

●开发商表示争取5月份复工,明年1月前交房,若再次延迟交房将赔偿业主

浦北县一楼盘开发商延迟交房 数百业主受煎熬(图)

南亚国际已停工数月,售楼部大门紧闭,业主担心钱打了水漂。

浦北县一楼盘开发商延迟交房 数百业主受煎熬(图)

南亚国际已停工数月,售楼部大门紧闭,业主担心钱打了水漂。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陆旺 文/图

近日,浦北县南亚国际的370多名业主,为了房子的问题而心烦——本应前年就拿到房子,却遭遇开发商延迟交房。如今工地停工、售楼部关门,业主无奈开始了维权之路。4月23日,当地住建部门表示,已经协调开发商和业主共同解决此事,开发商也回应将尽快复工

业主 楼盘已停工 开发商延迟交房

2011年8月,周先生以2521元/平方米的价格,买下南亚国际一套面积约150平方米的房子。按照商品房买卖合同,开发商须在2013年12月30日之前交房,但周先生至今仍未拿到房。

“刚开始,我们觉得延迟一点也正常,但是慢慢发现,工地好像没什么动静了。”周先生说,他开始联合其他业主去找开发商讨说法,同时了解到,已经认购交钱的业主多达370名。

起初,开发商对大家说不用担心,不料不久后,工地停工、售楼部关门,连经理的电话都打不通了。于是,大伙急了。

4月21日,记者在南亚国际看到,楼盘的主体结构已经完成,楼下的铁皮围墙被风吹倒,露出的建筑垃圾上长满野草。售楼部拉闸门紧闭,锁头已经生锈,透过玻璃窗可以看到,地板上散落着一些报纸和信件。记者拨打售楼部的电话,但无人接听。

住建局 已协调解决 复工计划还未交

4月23日,浦北县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前,南亚国际因为融资率超标,被罚了一笔钱,目前已停工半年。今年1月份,业主通过集体上访等形式,将这一情况反映到住建局、县政府等,政府部门经过3次尝试后,才与开发商负责人取得联系。

3月31日,在部门的协调下,开发商负责人现身,与业主代表在住建局开会,讨论如何解决这一问题。

“我们要求他4月20日前给我们递交复工计划书,但到现在还没有交过来。”浦北县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说,工作人员将再次通知开发商,督促他们尽快履行诺言,减少业主的担忧。

开发商 资金未到位 争取5月份复工

据了解,该楼盘开发商为浦北南亚房产开发有限公司。4月23日上午,该公司有关负责人龚先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龚先生介绍,由于报建及融资问题,楼盘分为两期建设。与其他楼盘不同,一期建设的商品房位于底层,二期位于高层,因此一期受到二期的影响,延迟了交房。目前,施工单位已经给楼房的外架下了架,还差地板和两栋楼的电梯尚未安装。

龚先生表示,复工计划书正在加紧做,相应的施工将根据资金做适当的调整。工地停工主要与资金未到位有关,公司正在筹备资金,争取在5月10日之前复工,明年1月前交房。他还说,理解业主的心情,但公司不可能“杀了一只鸡,舍不得撒盐”,毕竟整个工程已经快完工。如果公司仍未能按约定执行,公司也将按照合同规定对业主进行赔偿。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开发商 交房 楼盘 浦北县 业主代表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