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销售员联手买房人"抽中"宝马 分赃不均进派出所

解放网史耀可 2015-04-24 09:32: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了提高房产销售成交量,部分开发商推出“买房抽豪车”等促销手段。然而,有的房产销售员因熟知抽奖流程,串通买房人,打起大奖的主意。日前,青浦公安侦破一起在房产销售抽奖活动中产生的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及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案件。

小夫妇购房遇“贵人”

去年8月的一天,青浦的王某、唐某夫妇来到青浦一即将开盘的楼盘售楼中心,销售员张某热情接待了他们。张某称,购房者可以在购房的同时参加售楼中心的抽奖活动,大奖为一辆价值23万元的宝马轿车。王某夫妇俩听了之后,表示很感兴趣。

随后,张某偷偷跟王某夫妇俩“商量”称:他可以利用“内部资源”争取到这个中奖名额,到时候可以选择拿车,也可以不拿车将23万元直接折抵房价。但有一个前提条件,张某必须抽成70%,双方一拍即合,王某夫妇俩欣然接受。

如愿中得23万元宝马

去年9月27日是购房业主抽奖活动日。晚上8时许,抽奖活动准时开始,每位购房业主都拿到了相应的抽奖号,随后主办方将号码牌放进抽奖箱。趁着大家不注意的一个间隙,张某偷偷将王某夫妇俩的抽奖号码牌黏贴在了抽奖箱的内壁。整个抽奖过程异常“顺利”,最终,王某夫妇如愿赢得一辆价值23万元的宝马轿车。王某妻子唐某表示,选择不拿车将23万元直接折抵房价,房产商当场帮他们办理了折抵房价的手续。

双方行为涉犯罪

王某夫妇俩中奖后,按照他们与张某的“口头协议”,需支付对方14.5万元的“好处费”,然而,双方因“分赃不均”多次产生分歧。自去年9月至今年3月期间,王某分两次以转账的形式给了张某5.5万元,但张某嫌“好处费”太少,多次上门“讨债”。3月30日晚,当张某再次上门要钱时,双方发生激烈冲突,王某当即拨打了“110”报警。青浦公安分局夏阳派出所民警处警后发现该纠纷非常蹊跷,随后将双方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经查,张某和王某夫妇俩对暗箱操作赢取23万元大奖,随后进行“分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王某夫妇因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王某 张某 买房人 宝马轿车 抽奖活动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