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周末车展预计日均人流量达15万 记得随身携带干粮

解放网孙俊毅 2015-04-24 09:32: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周末车展预计日均人流量达15万 记得随身携带干粮

在国家会展中心三楼EH馆内,龙神餐饮每天供应4000份午餐,都是当天现做,确保观众饮食安全。

今天是2015上海国际车展最后一个专业观众日,明天开始将是普通公众日,又恰逢周末,国家会展中心将迎来客流最高峰,有关部门预计,日均人流量可能达15万。

如何前往国家会展中心最方便?自驾要注意哪些事项?观展时哪些经典馆不容错过?记者就车展开幕来的切身体验提醒观众: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前往展馆,散场时因地铁限流须留足时间,最好不要在18点闭馆前扎堆离场。此外,青浦交警表示,车展返程车流叠加晚高峰,G50通行压力巨大,建议自驾观众走北翟路高架。

遇大客流2号线将限流

前往国家会展中心最方便的公共交通是轨交2号线。车展期间,徐泾东站开启4、5、6、8、9号口,观展的乘客从4、5、6号口出站,8、9号口则分流社会客流。从站台步行至5号口约10分钟,至6号口约11分钟。周末公众日人流量将增大,预计出站时间更为缓慢。

每日车展散场时,若人流量大2号线将进行限流。22日首个专业观众日,徐泾东站9号口下午就施行临时客流管控措施,记者17:40进入限流的蛇形方阵,足足35分钟才进入站台。

[提醒]可坐班车乘其他轨交

观众散场如需乘坐2号线,必须留足时间;也可考虑提前结束观展,不必等18点闭馆前扎堆离场。此外,每天散场时(16:00—20:00),在国家会展中心有免费班车前往9号线中春路站、10号线虹桥机场1号航站楼站和13号线金运路站,观众可按需选择,尽量避开2号线大客流。

G50晚高峰变“停车场”

昨天15:45,家住浦东的林先生参观完车展准备回家,他选择走嘉闵高架转G50再转外环的路线,“我特意提早从展馆出来,就怕遇到G50晚高峰的大量车流”。

原以为路上不会很堵,没想到16:00刚过,嘉闵高架近G50路段就开始拥堵,转到G50后车流基本不动,俨然成了“停车场”。5公里左右的路程,林先生开开停停用了半个多小时。

据青浦交警部门介绍,平时晚高峰G50(嘉闵高架——外环段)就常态性拥堵。“这个路段有3、4个入口,包括从北翟高架、虹桥火车站还有西面过来的车流,都在此处汇集,本来就堵。车展期间,自驾观展的市民返程时间也集中在16:00到18:00,刚好跟晚高峰车流叠加,G50的通行压力可想而知。”青浦交警陆警官说。

昨天16:00开始,从国家会展中心出来的返程车流明显增加,展馆南面的嘉闵高架显得尤为忙碌。“返程车流主要往市区方向,大家都想走延安高架,车子都涌到嘉闵高架,包括G50在内,国展中心南面的高架线路基本从16:00左右就开始拥堵,一直到19:00左右才会有所缓解。”陆警官说:“相较展馆南面高架的拥堵,北面崧泽高架、北翟高架则通畅许多,往宝山、嘉定方向的,可以走崧泽大道蟠龙路上匝道走G15。北翟高架可以转外环或中环,往市区很方便,车子还少。”

[提醒]避开G50、晚高峰

自驾观展的市民尽量错开晚高峰时段回程,同时可选择绕行路线避开G50等拥堵路段。比如,往延安高架可走盈港东路—华翔路—迎宾三路地道—虹井路—延安高架;往中环、外环可走崧泽大道蟠龙路上匝道—崧泽高架—嘉闵高架—北翟高架——外环、中环。

除P5,停车场均在西侧

为满足自驾观众需要,有关方面在国家会展中心周边临时开设了若干个停车场,停车位总计达11600余个。需要注意的是,除了P5停车场在展馆东侧,另外几个停车场都在西侧,导致国家会展中心西侧的诸光路较为拥堵。专业观众日期间,连续两天上午10:00刚过,离展馆最近的P2和P3停车场都已饱和封闭,自驾观众需要停至较远的停车场。需要提醒自驾观众的是,从寻找停车场、停车到步行抵达展馆,至少需要约半个小时。

昨天中午12:00左右,蟠中东路上的P2、P3、P6、P7等4个停车场基本饱和,会展场内的内部停车场也有近8成车位被使用。

[提醒]P1、P5车位相对宽裕

“明后天将迎来观展客流的极端高峰,预计自驾车辆还会有所增加。”青浦交警表示,从最近几天的情况来看,P1和P5临时停车场的停车位相对宽裕,虽然离展馆较远,但有公交接驳车辆接送,建议自驾观众优先选择这两个停车场。如果所有停车场已饱和,交警部门将根据道路交通状况,在国家会展中心外围道路(蟠龙路西侧的盈港东路、蟠中路、徐民路等路段)上开辟道路临时停车。

开幕4天140车领罚单

随着观展车流的增加,道路交通违法现象也明显增加,尤其是违法停车行为尤为突出。交警部门表示,国家会展中心周边紧邻崧泽大道、诸光路、盈港东路主干道,集散车辆缺少缓冲蓄车路段,一旦有车辆违停,势必造成交通拥堵。自驾观展的车主,一定要服从现场民警指挥,根据指挥路线和导向标志有序进入停车点,不要随意在禁止停车路段随意停靠或停放,特别是诸光路、盈港东路沿线,以免影响整体交通畅通。

[提醒]发现违停将贴单、牵引

对于违法停车现象,青浦交警安排了多支巡逻队,一旦发现就处罚。“警方前期已开展宣传,并在展馆周边路段及时教育劝阻违法停车车主。只要发现车辆违停,就立即贴单处罚。此外,警方还安排了10辆牵引车,将严重妨碍交通的违停车辆拖离。”

据悉,车展开幕4天以来,共处理违法停车140余起,牵引20余辆违停车,仅昨天一天,交警就处理近50起违停行为,牵引8辆车。

[自驾路线]

■长三角地区驾车过来的车辆,可以转到G15沈海高速,再转崧泽高架到诸光路匝道下来,按照指示牌沿诸光路、蟠中东路进入P2、P3停车场。

■中心城区南侧过来的车辆,可以走嘉闵高架到建虹路下匝道,进入华翔路P5停车场;或盈港东路立交进入盈港东路,转蟠龙路、蟠中东路进入P2、P3停车场。

■中心城区北侧过来的车辆,走崧泽高架到蟠龙路下匝道,直接进入P1停车场。

■从沪青平公路过来的车辆,由于诸光路口可能采取交通管制措施,车主可行驶到华徐公路或蟠龙路,从蟠中东路进入P2、P3停车场。

■从华翔路方向过来的车辆,也可以直接进入到小涞港东侧的P5停车场。

[相关新闻]

周末观展自带干粮或是明智选择

本周末,2015上海国际车展将迎客流最高峰,观众吃饭问题该如何解决?

据悉,展馆内部设有集中就餐区,也有便利店、咖啡店等,但由于用餐人数过多,排队不可避免。专业观众日期间,记者在午餐时间发现不少观众自带干粮,这不失为一种明智的选择。

集中就餐区在展馆东厅EH和西厅WH,观众可从8.2号馆21—22号门直达东厅,从4.2号馆或5.2号馆21—22号门直达西厅。集中就餐区共有近4000个座位和配套餐桌设施,方便观众就餐休息,里边供应多家商户的中西式快餐。据记者统计,荤素搭配的中式快餐盒饭从20元到35元不等,中午12:00至下午1:00用餐人数最多。东厅EH和西厅WH集中就餐区供餐截止时间为15:30,为避免排队时间过长,建议观众错峰就餐。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华翔路 停车场 自驾 车辆 崧泽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