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上海新自博馆购票仍要排1小时 “拔猴毛”只是传说

解放网徐妍斐 2015-04-24 09:32: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新自然博物馆昨购票仍要排1小时“拔猴毛”只是传说,观众根本够不着

上海自然博物馆开馆近一周,果然迎来预计中的大客流。作为世界上最先进的自然博物馆之一,馆中的1.1万多件标本几乎零距离面向观众,丰富的展品和现代化的展示技术让参观者都不虚此行。在开馆首日两次启动临时限流预案后,工作日的自然博物馆虽客流回落,但昨天下午购票仍需排队一个小时,一天参观人次近万。

猴子标本离观众有距离

为让参观者更近距离欣赏展品,自博馆的许多展台都是开放式的,近在咫尺的模型标本只设一层并不高的玻璃,陈列距离稍远的展品则仅有象征性的围栏。这样的展览方式也对参观者文明观展提出了考验。

开馆首日,曾经出现过猴子标本被拔毛、人体标本颅骨被掀等说法,但自博馆进行了澄清,称经核实未出现“猴子标本被拔毛”的情况。记者昨天在该展台看到,各类猴子标本虽是开放式陈列,但由于设置在展台相对里面的位置,并非手臂可以触及的距离。“如果要拔毛,那得爬到展台上面去了,一般人肯定不会这么做。”一名参观者表示。在演化之路“由猿到人”展厅,一些观众用各种颅骨模型操作着如“脑容量测量”“颅骨复原”等互动游戏,部分会涉及到颅骨模型的搬动。在场的大学生志愿者表示,当天的参观秩序总体较好。

防虫防霉,馆内莫吃东西

出于大客流下的安全考虑,自博馆禁用自拍杆。虽然参观者拍照、自拍的热情很高,但记者三次入馆,都没有发现违规使用自拍杆的情况。大多数观众都能具备文明参观的意识,尽管许多标本模型触手可及,但几乎无人伸手。不过,记者昨天也在场馆中看到,个别参观者还是出现了摸模型的情况。在会动会吼的“窃蛋龙”模型身后,一名小女孩伸长手臂去够“窃蛋龙”的彩色尾巴,而她母亲竟然还鼓励她多摸几次,好让她父亲来得及给她拍照。这一行为也引来了其他儿童的争相模仿,但一名带着小男孩前来的母亲随即上前劝阻。

从标本今后的保护,特别是从防虫防霉的角度来说,要求观众不能在展区内吃食品,但昨天记者也在展区内发现个别参观者有吃东西的情况。有参观者表示,精彩展品需要大家共同爱护,呼吁文明观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观众 窃蛋龙 自然博物馆 猴子 客流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