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公务员现身招聘市场 副主任科员:到手7000元就愿跳槽

解放网谢克伟 2015-04-24 09:32: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那些出去看看的公务员]

副镇长当律师:“下雨天我能睡安稳觉了”

从副镇长任上辞职后,赵光华一直努力地行走在自己规划的道路上:先是加入某大型企业做分公司负责人,接着又出来单干办律师事务所。

2013年7月,时任四川泸州市古蔺县石宝镇副镇长的赵光华向上级提交了辞职报告——那是他第二次请求辞职。两个月前他第一次请辞时,领导劝他“再想想”。而这一次,他的辞呈获批了。交接完工作,带着私人物品离开镇政府,赵光华如释重负。

他担任副镇长的时间并不是很长——2011年竞选上岗,到辞职时仅仅两年。“压力太大。”赵光华说,自己分管安全生产、交通、环保等7个领域的工作,这样的工作量在同级别公务员中只是中等水平。

促成赵光华离职的直接原因,是2013年2月发生的一场重大交通事故。那天他刚回到家就接到电话,镇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11人死亡。“我是主管交通的,如果是非法运营车辆,就属于管理责任,我就得负责。”赵光华立马赶到事故现场善后。后经查实是一辆合法营运的大巴车司机因驾驶操作不当引发翻车,不是管理部门的责任。

尽管如此,赵光华仍然感到不踏实。“做公务员也有风险,比如说熬到40岁做一个副县长,一个偶然因素,分管的领域出了事,就有可能被问责甚至工作不保。”

如今,赵光华改行做了律师,买了房子和车子,成了家里的经济支柱。“以前当副镇长,晚上睡觉的时候,要是外面下起大雨,我总是担心会不会有地方滑坡,翻来覆去睡不着。现在不用操这个心了。”他说。

博士去创业:“回归专业,心真的沸腾了”

“当时我要辞职,很多人都劝我想开些。”“80后”刘娜说。

2010年9月,刘娜大学毕业后追随自己的爱情,来到丈夫的老家——山东安丘市这个小县城,并考上了安丘市发改局的公务员。找份安稳的工作,一家人一起过着慢节奏的生活,曾是刘娜的梦想。“在一个小县城一个月3000块左右也还不错。”刘娜说。

不过,2013年8月,离入职满3年还有一个月的时候,刘娜辞职了。“其实,凭着出色的工作成绩,再加上中科院的博士学历,刘娜很快就会被提拔,可是她还是辞职了。”她曾经的一位领导为她惋惜。

这位领导的话,点出了刘娜的另外一个头衔:中科院金属研究所的博士。“冶金专业都读到博士了,很怀念这个专业,当公务员的3年思来想去,还是要干点与冶金相关的实业。”刘娜说。

“当我再看到冶金、金属制造和加工时,我的心真的是沸腾了。”刘娜选择帮她的丈夫打理公司。刘娜的丈夫同样学冶金专业,毕业之后就回到安丘,把以前家里金属锻造的小作坊发展成为生产汽车轮毂、动车制动零部件、风力发电铸造件的制造企业。

对于当公务员与自己创业的区别,刘娜说,两者的区别在于,事业更多地融合了自己的价值追求。

“现在我找到了事业的感觉。”刘娜说。(据人民日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刘娜 跳槽 段子 80后 官本位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