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加强部市合作深化改革 上海市政府与人社部签约

东方网 2015-04-24 09:32: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方网4月23日消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上海市人民政府今天在沪举行“共同推进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改革与发展备忘录”签约仪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与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出席并代表双方签约。

《备忘录》提出了两大方面12项合作内容。一是紧紧围绕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这一战略任务,立足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强政策创新和制度探索,大力开发各类人力资源。包括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外国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来沪发展,营造“来得了、待得住、用得好、流得动”的体制机制。优化人才发展综合环境,加快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优势。积极开展先行先试,创新人事制度和专业技术人才管理的体制机制。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构建劳动者终身职业培训体系。促进青年、大学生就业创业,进一步激发社会活力。加快推进人力资源市场建设。推进劳动关系协调、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和调解仲裁机制建设等。二是着力为开发各类人力资源提供支撑和保障,进一步健全社会保险制度体系。包括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探索社会保障待遇水平的合理确定机制。贯彻落实《社会保险法》,探索基本社会保险制度的调整和整合。完善失业保险制度。加快发展企业年金、职业年金等补充保险制度。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监督管理等。

加强部市合作,深化上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改革,有利于加快落实中央交给上海的各项重大改革任务,有利于进一步发挥上海作为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积极作用,有利于为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的各项改革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下一步,部市双方将按照《备忘录》的要求开展各项工作,坚持人才优先、民生为本的工作主线,以人才引领各类人力资源的开发,推动上海在人才、就业创业、社会保障等领域加强制度和政策创新。通过先行先试,使上海成为人才发展综合环境最优、保障体系最完善、各类人才脱颖而出的国际人才枢纽之一。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