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崇明"环保不良"企业将贷款无门 环保诚信企业可获融资快速通道

东方网任翀 2015-04-24 09:32: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方网4月24日消息:环境信用评价结果是“环保诚信”的企业,不仅申请贷款时能走银行提供的快速通道,还能得到政府融资担保支持;与之相对应的,被评为“环保不良”的企业,将面临贷款无门的结果。昨天,崇明县相关部门携手多家银行正式成立“绿色信贷联盟”,通过设置信贷门槛的方式,推动企业提高环境法治意识,参与到生态崇明、美丽乡村的建设中。

首批绿色信贷联盟成员包括崇明县环保局、县经济委员会、县财政局等政府部门,以及上海农商银行崇明支行、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崇明县支行、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崇明县支行等11家银行。崇明县政府办公室牵头设立联席会议,负责绿色信贷联盟的具体运作,对企业环境违法行为的经济约束和监督,对“环保诚信企业”信贷行为的激励和扶持,从而促进崇明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根据联盟成员达成的协议,崇明县将参照环境保护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印发的《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办法(试行)》,并结合基层环保管理和执法实践,来确定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得出相关企业是“环保诚信”还是“环保不良”的评价。再由县经委将对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进行甄选,确定享受激励措施的企业名单,并将名单报送至县财政局。县财政局则建立绿色信贷联盟企业信息库,依据名单给予企业相应的政策扶持;同时,这份名单还会报送至各家银行。

加入联盟的银行业金融机构表示,将把绿色信贷的各项措施落实到实际信贷工作中。例如,符合享受激励措施的环保诚信企业提出流动资金贷款项目,可享受优先审批发放;对环保不良企业会采取不予新增信贷支持或不予信贷支持等措施。

此外,崇明县融资担保中心也将区别对待“环保诚信”和“环保不良”企业,对环保诚信企业将加大担保力度,单个企业担保额最高可达1000万元,并提供0.5%的优惠担保费率;而环保不良企业将不予贷款担保。

崇明绿色信贷联盟还将根据企业环保情况,建议相关保险机构适度降低或提高环境污染责任保险费率,进一步利用经济杠杆,推动企业绿色发展。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