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市人大代表团赴广东考察学习科创立法经验胡春华会见殷一璀一行

东方网王斌 2015-04-24 09:32: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方网4月24日消息:4月20日至2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率上海市人大代表团赴广东省学习考察科技创新立法情况,开展地方人大工作交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会见代表团一行,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龙云与代表团座谈交流。

代表团围绕科技创新立法、新形势下立法需求研究、人大常委会履职等问题,先后与广东省、深圳市人大及政府有关部门座谈交流。广东省人大认真贯彻省委关于把自主创新作为广东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核心推动力的要求,先后制定了《自主创新促进条例》、《科学技术进步条例》、《专利条例》等法规,今年还将制定《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条例》,推动全省科技创新工作。深圳市人大制定了科技创新促进、企业技术秘密保护、技术转移等法规,支持科技投入、创业资助、创新团队引进、知识产权保护等。考察期间,代表团还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蛇口网谷、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广州科学城等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科技创新和高技术产业发展情况,广东省立法支持和保障创新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代表团留下深刻印象。胡春华说,上海在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市等方面积累了不少好的经验,希望粤沪两地包括两地人大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推进科技创新、自贸试验区建设等领域立法工作,共同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

殷一璀说,要认真学习借鉴广东省和深圳市促进科技创新的立法经验,深入开展上海建设科技创新中心的立法调研,更好发挥立法的引领推动和人大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有力的法制保障。要把广东省人大工作的好做法学到手带回去,推动本市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广东省和深圳市领导马兴瑞、肖志恒、白天分别与代表团进行工作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燕群等参加学习考察。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