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医患关系冲突最新研究报告:数量10年增加20余倍

东方网李蓓 2015-04-24 09:32: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方网4月24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复旦大学健康风险预警治理协同创新中心昨天发布医患关系冲突最新研究报告。报告指出,仅仅是引起媒体和社会公众高度关注的医患冲突重案数量,10年中增加20余倍。专家称,医患关系本质的异化是导致冲突加深的深层次原因,政府应当反思医改的市场化策略和长期以来对医生合理利益诉求忽略的方针。

报告透露,在326所受调医院中,每年每所医院发生暴力伤医事件的平均数从2008年的20.6次上升到2012年的27.3次;遭遇患者扰乱诊疗秩序的占73.5%,发生打砸事件有143起,占43.9%;对医院设施直接破坏的占35.6%;打伤医务人员113人,占34.7%。针对过去10年医患冲突重案的研究发现,2004年为4例,2013和2014年都是90例,增加了20余倍。

研究发现,在各种医患纠纷案件中,90%的患者通过诉诸暴力的形式来解决,其中暴力伤人事件占81.1%,肢体冲突76.22%,语言冲突61.59%,聚众闹事、出现打砸事件的为52.44%。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医患关系 冲突 研究发现 医院 患者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