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金山嘴海域春季鳗苗捕捞收官 每条14元-18元

东方网郁中华 沈永昌 2015-04-24 09:32: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方网4月24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记者昨天获悉,金山嘴海域春季鳗苗捕捞已经收官。由于今年是鳗苗的小年,鳗苗的价格比去年翻了一番,达到了每条14元到18元左右。

金山嘴海域有着龙泉江出海口,成了海水和淡水的交汇点,每年冬春时节,适宜于鳗苗在此交配产卵,孵化成小鳗苗。渔民们正是看准了这火候,在金山门内张网捕鳗苗。这小小的鳗苗也有大、小年之分,去年春节前后鳗苗旺发,而价格都应声大跌,每条只买到七、八元钱。今年鳗苗是小年,一条渔船出去,一天两潮水下来,小水桶一般只有几十条鳗苗,能捕到100条鳗苗以上已经算是多的。

在金山嘴的一个收购点,4月20日当天,有10个渔民来网点交售,最多的捕捉到168条,按每条14元计,收入2352元。而最少的渔民只捕到不满10条,用他们的话说,是“捕到的鳗苗连柴油钿也不够。”山阳渔业村60多岁的渔民姜雪龙告诉记者,他今年有100张网具抛在大海中,3个月出海捉鳗苗总收入达到7万多元,除去今年新投入的2万元成本,捕捞鳗苗还是渔民们春季收入最多的增收渠道。

金山区渔政执法大队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在金山嘴海域捕鳗苗,渔船必然申领捕捞证,出海渔民也办有出海证,总体上今年捕捞秩序比较正常。区渔政执法大队和金山海事处在汛期出动二次海域执法检查,没收在航道中的网具10多个,以保证航道畅通。对于无证和非法捕捞,执法大队今年春季严防严查,查处无证作业人员50多起,予以处罚。据了解,4月20日后,区渔政执法大队将加大力度,对超期在海区继续捕捞鳗苗的渔民有一起就要查处一起,以进一步依法依规保护海产资源。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捕捞 金山嘴 海域 渔政执法 劳动报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