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探访首尔"整容一条街" 不足千米有800多家整形医院

解放网李东华 王亦菲 2015-04-24 09:32: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整同一个部位,各医院开价、方案悬殊,中介乱加价是主因■晨报记者选择首尔著名“整容一条街”——狎鸥亭洞,解韩国整容“黑色方程式”■整容失败怎么索赔?保留证据后申请仲裁,被认可即获先行赔付

探访首尔

不足1000米的狎鸥亭整容一条街开有800多家整形医院李东华

昨天,我们卸下韩国整容的“浓妆”,今天我们将解开韩国整容的“黑色方程式”。

为何受伤的多是中国人?为何中国赴韩整容事故和纠纷的发生率,正以每年10%-15%的比例增加?为何整容遭中介暗算?为何整容要花几倍冤枉钱……

新闻晨报赴韩调查记者选择首尔著名的“整容一条街”——狎鸥亭洞,一探虚实。

【调查】

首尔狎鸥亭洞的“整容一条街”,是韩国整形业崛起、兴旺的缩影。免税店里你看到脸上还缠着纱布的游客,很可能就是从这里走出的。

在韩国兼职从事翻译和整形中介2年的中国留学生小金的带领下,新闻晨报记者看到,在江南区狎鸥亭整容一条街,不足1000米长的街道竟然开有800多家整形医院。

随着中国整形者的到来,“××整形医院”“××美容中心”等中文牌子也是屡见不鲜。

第一家医院 建议记者做3项手术共计12万元

记者首先选中街角一家名叫beauty dream的医院,两层楼,规模并不大。电梯门打开,整个大厅区域摆满各种整形美女照片,并附有详细的整形部位介绍。

按下门铃,玻璃门自动开启,几位五官精致、化淡淡妆容的美女前台热情地接待了记者。

“预约了吗?”

“没有,朋友推荐来看看。”

“今天人比较多,需要多等一会。”

记者自称前来咨询,美女前台电话联系一番后,给记者一份表格。表格不长,只需简单填写年龄、病史、是否做过类似手术,以及想做什么类型手术等几项关键内容。表格最后有一栏签名:顾客或是代理人,代理人与顾客关系。

填好表格,在等候的大约1小时里,记者仔细打量这家整形医院。整体黑灰色的装修,看起来很宁静。等候区内,坐着三四个同样等待咨询的客人,有母女结伴,也有闺蜜相陪,胆大的一人独来。

“你想做什么项目?”听到熟悉的中文对话,记者回头看到了一位容貌姣好的年轻女孩正在和前台美女沟通。穿着黑色外套,戴着棒球帽的女生指了指双眼皮说,“我要加宽。”

在等候区后面,是一间间隔开的接待室,以保护咨询者隐私。稍等片刻后,同样有着整容痕迹的美女咨询师带记者进入其中一间接待室。这样的咨询师,在韩国整容业被称为“室长”。尽管是韩国人,但“室长”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

“你想要做什么方面的?”

“双眼皮加深。”

“这个一般40分钟就结束了,很快,做完就能出院。”“室长”抬起记者面部,撩开头发,反复打量记者面部轮廓后,建议记者再做一个面部轮廓手术及鼻部整形。

“室长”拿出一个面部骨架模型,指着白色的颧骨部分,建议记者磨去这部分,以达到瘦脸的效果。

“这算是大手术吗?需要全麻?”记者佯装担心。

“是全麻,但没有什么风险,给你做的是我们这里最著名的磨骨手术医生,他在这项手术领域是最有名的。”类似的话,几乎在每个整形医院都能听到。

根据“室长”的建议,记者需要进行三项手术:双眼皮切开加宽、面部颧骨下颚骨缩小术以及全脸的面部脂肪填充。“现在有优惠活动,总共约1800万韩币左右,约10万元人民币。”咨询师说,颧骨手术后,需要留院观察1天,查看伤口愈合情况。一般来说,4天即可回国。“当然如果你时间紧张,早几天回国问题也不大。”

“室长”还建议,记者可以下次来韩国复诊时,再次选择进行隆鼻手术。“缩小鼻头,垫高鼻子,这样侧面轮廓也会很好看。如果你不怕痛的话,也可以这次一起做。费用一共在12万元左右。”

约30分钟的交谈过程中,“室长”反复给记者看一些整形成功的前后对比图,丝毫没有提及手术可能存在的风险,以及万一出现意外后的挽救措施。整个过程,记者也未见到真正操刀的医生。

“术前,医生会和你面谈的,你可以考虑下,最快明天就可以手术。”临走时,“室长”还在反复劝说记者,“价格还可以有优惠,如果你确定要做。”

第二家医院 院长推荐鼻部整形、双眼皮手术

记者随后来到一家“微美”整形医院。在记者的要求下,见到了主刀医生——李院长。和江南区大多数整形医院一样,这里也有专业的中文翻译。

通过翻译,李院长得知记者想要做颧骨和下颚缩小手术,很快叫来助手从隔壁房间拿出一个手术盘,里面放着五六个白色、类似石块的东西。开始,记者以为是鼻部或某种手术的填充物,李院长笑着摇摇头。“这就是你要做的手术,磨骨后取出的。”

“亚洲人的面部轮廓比较扁平,国字脸、菱形脸的人比例较多,因此很多人要求做面部整形,也就是我们经常在电视中看到的锥子脸。”

也许看出记者有些害怕,李院长安慰道:“手术时有麻药,恢复起来也只用两个星期,效果就很明显。”他说,如果实在担心,也可以选择针剂注射,但有效期只有一年。

此外,李院长也没有“免俗”地推荐起了鼻部整形。“你鼻梁骨不低,但鼻翼宽,可以选择做鼻部综合术,让鼻头变翘。”记者在医院的介绍资料中注意到,李院长是主攻鼻部整形。

他拿出一个模型告诉记者:“首先从鼻头处取出一块软骨,重新塑形后,再从耳朵上取出一块软骨填充进去,这样效果自然。”李院长还告诉记者,还可以选择硅胶假体、膨体假体等植入式手术,鼻部塑形更加明显,但自然度不及耳软骨雕刻鼻尖。

“您两只眼睛的距离太远了,因此给人的印象比较生硬。你可以考虑再做一个开眼角的手术,费用约为160万韩元,折合人民币近万元。”

尽管记者并未提及想做双眼皮手术,但医院方面还是极力推荐。

第三家医院 强调有资质,瘦脸针+削颌角共10万

在小金的陪同下,记者走进第三家医院,中文名字叫“完美”。这是一家号称技术和规模都了得的整形医院,上下7层的占地面积在寸土寸金的狎鸥亭洞算得上是“大医院”。

和其他整形医院一样,走道、桌面上摆放着各种手术宣传图版,进入接待室便有“室长”与记者洽谈。黑色桌子上,放着两个玻璃罐子,里面装着半透明的鱼骨状物,乍一看还以为是装饰品。“这是切下的下颌角和颧骨。”

当记者说自己想瘦脸,“室长”探身各个角度看了看说:“最好做下削颌角,再配合瘦脸针,效果最好。”“室长”在记者脸上比划了几下,勾画了一个美好的“蓝图”。“你只要下颚移进去些,整体抬高,至少脸可以小三分之一。”她反复保证,削骨手术很安全,“我们是有资质的大医院。”

此外,“室长”还极力推荐记者打瘦脸针。“这样效果最好。”

“打了瘦脸针是不是会暂时性地影响面部表情?”

“不会不会,打完去逛街都没事。”

最后,“室长”在计算器上噼啪敲着,开价折合成人民币10万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