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市民收藏到二战时期日本战时债券

山西日报赵志成 2015-04-24 09:25: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同市民收藏到二战时期日本战时债券

翟勇展示收藏的债券。 李毅摄

本报讯(记者赵志成通讯员李毅)“这些‘日本债券’是前些时间我在顺城街古玩地摊上淘来的。10多年前,曾听说外地有过类似的东西,但在大同发现‘日本债券’我还是第一次看到。今年是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我就花500元买下这13种‘日本债券’。”大同市民间收藏爱好者翟勇说。近日,翟勇偶然淘到并收藏了日本二战期间发行的13种债券,作为日本发动侵略战争时在大同进行经济掠夺的罪证之一,他准备在今年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之际向广大民众展示。

翟勇收藏的这些债券有的印着“支那事变报国债券”字样的印章,有的印着“大东亚战争”字样,债券分别有报国债券、战时储蓄债券、军国手票等,券面金额不等。“有的债券票面上能明显看出日本对军国主义的炫耀,票面上在突出位置上均印有战斗机、军舰、坦克等武器。”翟勇说。

“日本发动侵略战争期间,为了搜敛钱财支撑战争,从1937年至1945年间,在国内外发行了众多的战时债券和军票,强迫外国被占领地的企业和个人购买。这是经济掠夺的行径,这些战时债券和军票是经济掠夺罪行的铁证。”大同市城区资深史志研究者赵佃玺说。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