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将93户申请低保对象专项整治被清出

山西日报赵志成 2015-04-24 09:25: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赵志成通讯员刘月平)3月27日,大同市矿区平胜街道魏××一家申请低保,民政部门利用社会救助信息管理系统发现,该申请对象经营着一个小超市,既有营业执照,又有固定的经营场所和固定的营业收入,后结合社区评审小组集体评审意见,果断取消了该申请户的申请资格。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至4月15日,全市有93户新申请对象因退休养老、车辆、营业执照等问题被低保“拒之门外”。

低保作为给予弱势群体帮助的一项社会福利,被称为社会保障体系中的最后一道“安全线”。为了把这份“温情”真正送到应保者的怀中,在专项整治“人情保”“关系保”“错保”“漏保”活动中,大同市集中对现有低保对象家庭经济状况进行核对,如各县区民政部门采取不同形式,在辖区范围内公开征集“不该入保”线索,公布社会救助监督举报热线,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使“不该入保”者无处藏身。尤其是要把城乡低保办理过程中审核不认真、审批不严格,管理不规范,讲人情、讲关系,优亲厚友,徇私舞弊等问题作为整治重点。为此,从去年12月28日开始,大同市民政局开展了为期半年的低保大检查和复核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在申请、受理、评议、公示、审核、审批、管理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责任,并将城乡低保对象名单全部在“大同社会救助网”上公开公布,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目前,全市已完成城乡低保复核64925户113141人,把低保工作和低保对象晒在“阳光”下。

在积极开展城乡低保复核工作的同时,大同市民政局利用社会救助信息管理系统对新申请的低保对象实行先核对后审批,严把准入关。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新申请对象中有93户因车辆、营业执照、收入超标等原因未予审批,不仅为国家严格把了关,而且老百姓无不为此拍手称赞。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专项整治 申请 安全线 阳光 温情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