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书香三晋 文化山西:读书节太原启动

山西日报王秀秀 吴静波 2015-04-24 09:25: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书香三晋 文化山西:读书节太原启动

4月23日,“书香三晋”读书节启动仪式暨体验活动在太原书城启幕。 本报记者孙荣祥摄

本报讯(记者李晓芳)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4月23日,以“书香三晋·文化山西”为主题的读书节在太原书城启动,主办单位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山西出版集团向全省读者发出“阅读改变生活”倡议书。

本次读书节从4月23日至7月23日。主要内容包括,继续办好“文源讲坛”讲座,邀请知名学者、专家,及有广泛影响力的公众人物莅晋开坛设讲;以省图书馆为主阵地,举办各类专题读书讲座、读书报告会、读者见面会等活动,分享阅读快乐。举办科技讲座,普及科普知识;在山西日报报业集团有关报刊开设全民阅读专版,介绍阅读经历、分享阅读感悟。在山西新闻网开设“书香三晋·文化山西”阅读频道,定期向社会推荐优秀阅读书目和品牌晋版图书,引导阅读方向,鼓励阅读经典;开展全民阅读进军营活动,在全省部队中开展主题读书活动,营造军营良好学习氛围;开展“百社千校书香童年”活动,以社区、学校为主要场所,举办少年儿童主题阅读活动;启动山西省第二届“书香之家”评选活动,深入挖掘基层和普通家庭的感人故事;开展“文化的正能量”专题读书荐书活动,以党员干部为活动主题,开展法治文化、廉正文化、红色文化的读书教育活动;开展“书博下乡村·图书进万家”活动,采用流动巡展、图书捐赠、阅读活动、科普宣传方式促进农村阅读活动。

除省层面的活动外,本次读书节得到全省11市的热烈响应,各市以机关、学校、社区、军营为主阵地,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等重大主题,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全省各级新华书店也将举办“三晋书展”、“好书伴我成长”及售书下基层等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

爱悦读 爱生活 爱公益

“书香太原——春季读书月”启动

本报讯“因为身体残疾,我不想成为社会、家人的累赘,我拼命读书,爱它就像爱生命一样。”4月23日,“书香太原——春季读书月”活动启动现场,太原市肢残协会秘书长、常务副主席冯玉兰领到“爱心数字阅读卡”后开心地说。当日,太原市图书馆向全市持证残疾人发放免费“爱心数字阅读卡”83286万张,发放免费小学生阅览证8万张,该馆微信平台同日正式上线。

本次活动主题为“爱悦读、爱生活、爱公益”,主要内容有:开展“你选我购”图书采选活动,市民读者推荐书目上传到市图书馆网站和微信平台,由市图书馆择优采购;举办“读书状元”“书香家庭”“悦读征文”评选活动;举办“古籍保护成果展”,让市民了解古代典籍,热爱中华文化;开辟视障人老年人阅览专区等。(王秀秀吴静波)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书香 读书节 山西新闻网 三晋 阅读活动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