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高院公布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23日,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公布了2013-2014年河北省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

两年来,河北法院共受理各类知识产权民事案件2838件,审结2044件。其中,审结专利案件585件、商标权案件579件、著作权案件438件、植物新品种纠纷案件24件、技术合同纠纷案件37件。审结各类涉外、涉港澳台知识产权民事案件26件。

在此期间,省法院推行了审判流程公开、庭审公开、裁判文书公开。2014年新受理的知识产权案件全部按要求将审判流程进行了公开,当事人可及时通过互联网查询自己案件的审判流程情况。2014423日,省法院审理的知识产权案件首次通过网络直播庭审实况,开启了庭审网络直播的大幕。自201461日起,省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的知识产权案件,全部在互联网进行了直播。截止20141231日,全省法院共上网公布知识产权裁判文书1534篇,其中20141031日至1231日,上网公布503篇。

目前,河北省知识产权民事案件仍由省法院和各中级法院集中管辖,基层法院不享有管辖权。其中,专利案件、植物新品种案件、涉及驰名商标认定的案件、反垄断案件、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纠纷等民事案件集中在石家庄中院管辖。在级别管辖上,诉讼标的额在2亿元以上的第一审知识产权民事案件,以及诉讼标的额在1亿元以上且当事人一方住所地不在本省辖区或者涉外、涉港澳台的第一审知识产权民事案件,由省法院管辖。上述标准以下(不含)的第一审知识产权民事案件,由相关中级法院管辖。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