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济南非遗园29日开园纳客 打造中国最大非遗主题乐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济南非遗园29日开园纳客 打造中国最大非遗主题乐园
济南方特东方神画主题乐园大门。

济南非遗园29日开园纳客 打造中国最大非遗主题乐园
女娲传奇项目。

济南非遗园29日开园纳客 打造中国最大非遗主题乐园
烈焰风云项目。

济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方特东方神画主题公园)将于4月29日正式面向游客开园,以打造中国规模最大、档次最高、项目最全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主题乐园。

“该乐园是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内容、以高科技为手段、以文化体验旅游为形式的新型文化产业项目,将结束济南没有大型现代游乐园的历史,进一步丰富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济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子礼在4月23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据济南华强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志波介绍,该项目位于济南槐荫区吴家堡街道,规划用地1000亩,总投资约28亿元,由深圳华强集团与济南滨河集团联合开发,是目前国内首座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为核心,结合现代顶级计算机技术、影视特效技术、现代演绎技术的高科技主题公园。

该乐园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和山东非物质文化遗产精髓,通过深度创意,综合运用激光多媒体、立体特效、微缩实景等高科技手段表现出来,带游客穿越时空,身临其境地感受华夏五千年的文化精髓,重历经典神话爱情故事。

园区由8大主题区、29大独家主题项目及1000余个非物质文化遗产小类组成,有西天取经、牛郎织女、决战金山寺、女娲补天等神话传说项目;更有惊险刺激的丛林飞龙、仙岛探秘等游乐项目。

李志波表示,该项目汇聚了国内众多最新科研创意,从美国、荷兰等国家引进多项世界先进设施、面向老、中、少、幼不同群体,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是一座真正实现合家欢的主题乐园。

此外,该乐园已与30多位非遗传人签约,开园之后游客就可以在非遗小镇中看到鲁绣、黑陶、传统琉璃、特产阿胶、剪纸、老粗布、面塑、糖画、叶脉画、绣球灯等非遗文化的影子。(记者 王倩)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