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

北京日报徐颢哲 2015-04-24 09:05: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徐颢哲)昨晚,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本届电影节组织了“天坛奖”评奖、开幕式、北京展映、北京策划·主题论坛、北京电影市场、电影嘉年华、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等七大主体活动和六个相关活动,累计活动内容270项,参与人数达一百多万人次。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刚等领导出席闭幕式。

本届电影节期间,五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电影人、三百四十余家中外电影机构、一万四千余位中外嘉宾和业界人士参加电影节各项活动。作为电影节重头的天坛奖评奖活动,于昨晚投票产生了本届“天坛奖”十大奖项,墨西哥影片《暮年困境》获最佳影片奖。今年共有来自90个国家和地区的930部影片报名参加“天坛奖”主竞赛单元,含国际影片808部、国内影片122部。

今年电影节的电影市场活动共吸引注册展商275家,同比增长11%。其中国际展商140家,占比51%,继上届后再次超国内展商数。电影市场实现签约项目36个,签约总额138.45亿元,同比增长32%,巩固了亚洲第一电影市场地位。

此外,今年电影节的北京展映活动,360部优秀影片分成19个单元,在23家商业影院、艺术影院和8所高校集中展映,放映超过800场,观影人数超21万人次,总票房近800万元,超上届票房总收入三倍多。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电影节 影片 北京电影 电影市场 天坛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