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52所高校图书馆向中小学开放

北京日报贾晓燕 2015-04-24 09:05: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贾晓燕)2013年8月,本报曾以《在京高校上亿册图书暑期“沉睡”》为题报道校外市民难进高校图书馆。昨天,这一现象终有改观。52所在京高校图书馆正式面向全市中小学设立开放日。

昨天是世界读书日,高校为中小学设立图书馆开放日,无疑是送给孩子们的最好礼物。此次参与开放的高校既有综合高校,如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也有专业高校,如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服装学院等。根据各自情况,每所高校图书馆开放时间不同,有的每周开放一次,有的每月开放一次,每次开放时间从1小时到3.5小时不等。

记者从高校图书馆开放信息表上看到,清华大学图书馆定在每月最后一个星期六开放,每次开放1小时。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定在每周二下午开放,每次开放2.5小时。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和北京建筑大学图书馆每次开放时间较长,各为3.5小时。此外,各高校图书馆的接待能力也各不相同,北京工业大学图书馆每次可接待100人,中央音乐学院图书馆每次只接待20人,而且要提前一周预约。

据了解,高校图书馆开放日分为平时开放日和主题开放日。平时开放日采取集体预约方式,在固定时间内面向中小学开放。主题开放日是各高校图书馆根据自身建设特色,打造适合中小学生参加的主题活动,每年将会根据工作情况进行更新变化。高校图书馆开放日具体安排可在北京高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网站查看(http://bjgxtgw.ruc.edu.cn/)。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