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黄继光的亲属联系上了,李继德老人有望赴川见面

大众网樊思思 花宇 2015-04-24 09:01: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众网济南4月23日讯(大众网记者 樊思思 农村大众报记者 花宇) 21日,农村大众报、大众网独家刊发《山东高青现黄继光亲密战友,见证堵枪眼事实》一稿,引起广泛关注,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李继德曾亲眼见证黄继光舍身堵抢眼的故事。在战场上,李继德老人与黄继光有个互相“送信”的约定,63年来却一直未能完成,成了老人的心事。农村大众报和大众网记者今天独家获悉,远在四川的黄继光的侄子黄拥军已看到报道,即将与李继德老人联系,四川省德阳市中江县黄继光纪念馆也欢迎李继德老人到纪念馆参观。近期,农村大众报、大众网、四川新闻网将在鲁川两地联动,共同帮助李继德老人完成心愿。

在此前的报道中,李继德老人说,他与黄继光在一个班当兵时,许下了互相送信的约定:“如果我死了,你就给我家去信,如果你死了,我就去找你家”。在黄继光牺牲后,李继德老人给黄继光留下的地址寄过几封信,但都石沉大海。在农村大众报记者面前,李继德说,趁自己还能动,他还是想跟黄继光的家属联系上,完成“给黄继光家人送信”的心愿。

农村大众报、大众网此前的报道发出后,引起广泛关注,不少读者、网友与记者取得联系,表达了对李继德老人的支持,并为他信守63年约定的行为“点赞”。经过了解,记者得知黄继光的后人现在四川省德阳市。23日,为了帮助老人实现愿望,大众网记者联系到了四川新闻网。当天下午,四川新闻网德阳记者站记者周鸿赶赴中江县,通过黄继光纪念馆了解到,黄继光现在还有个侄子就在中江县。

23日下午,大众网记者电话采访了黄继光纪念馆馆长涂琳。她说,她在21日就关注了山东的这篇报道,并于22日向黄继光的家属告知了此事。根据纪念馆方面了解的情况,黄继光的侄子黄拥军即将与李继德老人进行联系,如果双方有机会见面的话,李老给黄继光家里带信的愿望也能够实现了。涂琳还说,她也欢迎李继德老人到黄继光纪念馆参观,纪念馆愿意帮助老人实现多年夙愿。如果李继德老人愿意的话,还可以请他到黄继光故居参观,看一看黄继光和家人生活过的地方,不过一定要多考虑李老的身体状况。

农村大众报记者立即通过电话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李继德老人。再次听到李继德老人的声音时,他刚刚做完一家电视台的节目。农村大众报和大众网在21日首发报道后,已经有不少媒体前去采访李继德。

李继德的小儿子说,如果条件允许,他愿意陪着父亲去黄继光的家乡去看一看,去黄继光纪念馆参观,与黄继光的亲属见面。“这是我父亲现在最大的心愿了,他现在非常渴望去四川看看,他能够在有生之年去一趟,能了却心愿,也是我们子女的一个愿望。”

为了帮助李继德老人履行约定,近期,农村大众报、大众网、四川新闻网将在鲁川两地联动,共同帮助李继德老人完成心愿。也欢迎广大网友登录大众网官方微博(http://weibo.com/dzwww)、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进行关注、留言,大众网将滚动播发李继德老人的圆梦历程。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