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济南又发生恶性毁绿事件 紧挨大型楼盘被毁面积近年罕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济南又发生恶性毁绿事件 紧挨大型楼盘被毁面积近年罕见

被砍伐树木被遗弃在绿地旁边楼盘院内。

济南又发生恶性毁绿事件 紧挨大型楼盘被毁面积近年罕见

被毁绿地占地3000平方米。

(本报记者 韩霄鹏 摄)

泉城又发生恶性毁绿事件!这次被挖掘机摧毁的绿地位于济南的南大门——省道103沿线,被毁面积达3000平方米。在场园林、城管等执法队员惊叹:“没见过面积这么大的!”

被伐树木弃置楼盘院墙内

23日下午2时,记者赶至省道103鲁能电力研究所往南200米的位置。这里长140余米、宽20余米的绿地被夷为平地。地块中遍布挖掘机轧过的痕迹,泥土中混杂着树枝和草皮。十几株雪松和一些被抹头的垂柳被推到了靠近东墙根的位置。一些垂柳的树皮还被扒掉了。

院墙内侧传来挖掘机“轰隆隆”的作业声。记者顺着院墙找到了一处小门。走进去,一处占地面积上万平方米、刚刚开始开发的地块出现在眼前。近10辆挖掘机正在地块内紧张作业。令人吃惊的是,以往的毁绿事件中,被伐树木多半被连夜运走,执法队员赶至现场时往往只剩下被毁的地块。可在记者眼前,这里沿着院墙堆放着大量被毁的树枝、树干,品种和墙外省道103所栽植的树木种类完全一致。这些垂柳、小叶女贞球、龙柏、冬青球的树叶还都是翠绿的,明显刚被砍伐不久。

被毁面积近年罕见

“太可惜了!太野蛮了!”“我到监察科近10年没见过这么大面积的绿地被毁!”眼前的景象令园林、城管、公安等部门的执法队员震惊不已。

“今天早上6点,绿化所的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绿地被毁,昨天下午5点他们下班时这里还好好的。”市中区园林局巡查科科长翟鲁伟说,得知绿地被毁,他们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同时向市中城管发送了协助函并将消息上报给市园林局。

赶到现场后,市园林局公共绿地管理处副处长哈新英第一时间查看了被推到墙根的树木。“这些树只怕也活不了!”哈新英说,园林部门移植乔木时都要在树根留着很大土球,以保证树木成活。这些树估计是被直接推过去的,好些树的树冠被砍了,树皮被扒了,应该很快就死了。

被毁绿地位于省道103,这里是济南的南大门。2013年,园林部门曾投资数百万元,将省道103两侧打造成高档次的城市线性绿色景观带。由于绿地被夷为平地,工作人员只能以近旁绿地为参考地,来估算被毁苗木的数量。评估过程中,一条项目施工中常见的灰线被发现。这条线划定了需要“推倒”的绿地范围。“看起来还挺专业”,工作人员说。

经测算,这次毁绿事件损失乔灌木3283株,绿篱1704株,地被994平方米,初步估算直接损失90余万。园林部门将找第三方评估具体经济损失。

被毁绿地紧挨大型楼盘

在被毁绿地东侧被开发地块的北墙根,记者找到了一块公示牌。公示牌显示,这一项目的总建筑面积为47.24万平方米,规划20多栋楼,还配套建设小学和幼儿园。

由于过去频发的毁绿事件中,近旁的房地产项目经常就是肇事方。这次被伐的树枝又全部堆放在项目院内,园林、城管等部门的执法人员试图到楼盘中寻找甲方负责人,截至23日17时,施工现场只有干活的工人,负责人始终未露面。

接到报案后,十六里河派出所的两名警员到现场进行了技术侦查。究竟谁向这3000平方米绿地下“黑手”,本报将继续关注执法部门的办案进展。

原标题:济南又发生恶性毁绿事件 省道103沿线3000m2绿地被毁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楼盘 地块 省道 面积达 黑手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