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女子拾包内有6000多元欲侵占 差点"捡来"官司

半岛都市报鲍福玉 2015-04-24 09:01: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半岛都市报4月23日讯(记者 鲍福玉)一名女子捡到装有6000多元现金的手包后想“拾金而昧”据为己有,110民警登门耐心劝导、拿出法条对方才认账,女子捡钱险些“捡来”官司。

4月23日上午10时许,浮山新区派出所110民警周记忠、张安岭正在浮山后四小区巡逻,忽然看到一名中年男子从小区冲出来,边跑边焦急地向警车挥手。民警立即停车,询问男子后得知,拦车人纪先生刚刚开车回到浮山后四小区家中,他将车停在路边停车线内,到家才发现,随身携带的手包不见了。

手包内装有6000余元现金、身份证、银行卡等。周边的热心邻居告诉他,手包被一名女士捡走了,并告诉了纪先生捡包女士的具体地址。可是令他不解的是,无论他如何敲门,房门就是不开。无奈之下,纪先生只好拦车报警。

民警周记忠、张安岭走访了附近闲坐的几名老人,老人们所说的情况基本和纪先生所述吻合。民警还了解到,这名女士在附近的一所超市做货物整理工作,丈夫常年有病,家庭经济情况很差。

民警上楼敲了几分钟的门,门内一直没有人应答。民警表明身份,屋内一名女士答话了,坚称并没有捡包,还说家中有病人,让民警快离开。民警隔着屋门劝说了近十分钟,对方就是一声不吭。

随后,民警从警车上拿出了法律书籍,找到关于“侵占罪”的条款,从门缝中塞进女士家中让她自己看法律后果。在民警不断地规劝下,女士终于开门归还了失主的手包。民警对女士进行了批评教育。

在此,民警提示市民,若遗失物价值较大,而拾得人拒不退还,涉嫌侵占。犯侵占罪处两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两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民警 女子 捡钱 有病 侵占罪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