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烟台:男子3个月偷30辆自行车 专挑高档货下手

水母网孙朝军 2015-04-24 09:01: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水母网4月24日讯(YMG记者 孙朝军 通讯员周福基)一般人觉得自行车不太值得偷,但就有这么一个“识货”的男子喜欢偷自行车,还专挑价值两三千元的高档自行车下手。日前,烟台芝罘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的反扒民警将窦某擒获,并起获了被盗的30余辆自行车,犯罪嫌疑人窦某被芝罘警方依法刑拘。

20日下午4点50分,王晟正在大润发附近蹲守,一名男子引起了他的注意,此人一直在附近转悠,目光四处乱瞄,不像是正常逛街的人。但据王晟观察,此人不像挤车门扒窃的小贼,似乎挺像“拎包盗窃”的,但经过观察,也排除了嫌疑。但王晟直觉此人不对劲:身背一个大背包,但包里似乎装有沉重的东西,还经常在非机动车的停车场停留,在市民停自行车的地方溜达。为了不打草惊蛇,王晟就和社区保安跟在此人的身后观察行踪。

这名男子经由西大街来到振华商厦附近,和刚才的行为大致相同,只要是停放自行车和助力车的地方,他就会走上前,前后左右观察一番,不一会儿就走了。王晟不确定是否被此人发现,在看到男子经常往人多的地方扎堆,妄图扰乱视线后,王晟便让保安跟上,自己在远处监视。

傍晚6点左右,该男子步行至万达广场北侧,在一处停着好几辆助力车的角落里停下来了,围着走了两圈随即离开。该男子在胜利路来来回回往返好几趟,瞅了瞅四周,感觉没人注意自己,就在所城里附近,从包里摸出一个东西,迅速蹲下准备朝一辆高档山地车的车锁下手。这时,王晟快速跑到男子身边,男子吓了一跳,起身想跑,被当场控制。王晟亮明警察身份后,男人还振振有辞地说:“我蹲下系鞋带啊?”民警指了指他脚上的鞋,“这分明是一脚蹬的布鞋,哪有鞋带?”男子还在拼命喊叫,妄想挣脱逃跑。王晟打开他的背包,一把专门剪链子锁的液压钳和三把T型撬锥露了出来,王晟就将其带回审讯。

经过审问,男人姓窦,平度人,45岁,无业,是个惯犯,曾经在上海因盗窃和抢劫分别都被判刑。今年1月出狱后,窦流窜至烟台以盗窃助力车和高档自行车为生,盗窃来的车全部低价销赃,警方仅从其中一个销赃点提取了高档自行车30余辆。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男子 王晟 偷自行车 民警 高档货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