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时隔18个月烟台“戈文”现身西安 经确认不是“戈文”

水母网王梓蓉 2015-04-24 09:01: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时隔18个月烟台“戈文”现身西安 经确认不是“戈文”

热心市民在西安发现疑似“戈文”的男子。

时隔18个月烟台“戈文”现身西安 经确认不是“戈文”

烟台“戈文”

水母网4月24日讯(YMG记者 王梓蓉摄影报道)2013年10月23日晚,家住四马路附近的谭洪文,因先天性智残于事发当晚走失,至今未归。当时一则“寻找文哥”的寻人启事在本埠网民的微博、微信中疯转,“小警察”、“文哥”、“戈文”……这是众多市民对走失当事人的“称呼”,尽管很多人并不知道他的真名,但当获悉这位“熟悉的陌生人”走失多日,众多市民内心顿时忐忑起来,一座城因他而焦灼、感伤……

热线:市民到西安旅游发现“戈文”

如今,距离“戈文”走失已经过去18个月时间,“戈文”的家人也渐渐放弃了寻找过程。可是,就在昨日下午4时许,热心市民赵女士致电本报96110反映,她在西安兵马俑旅游时,无意中看到烟台失踪的“戈文”在捡垃圾。随后,记者立刻与赵女士取得电话联系,电话中赵女士讲述了这次奇遇过程。

“哎你看,这不是‘戈文’么?”23日下午4时许,赵女士跟随旅游团从西安兵马俑景区门口走出,其爱人无意中发现疑似“戈文”的男子。身穿西服,体型微胖、手提蓝色塑料袋正在景区门外捡空的矿泉水瓶。

“我过去一看还真是。”赵女士和爱人赶紧上前确认,并上前与其搭讪说话。“你不是烟台的‘戈文’么?”赵女士询问时,疑似“戈文”的男子立刻点点头,当赵女士再接着追问“你怎么到这里的?疑似”戈文”的男子不停用手指着嗓子,表示无法说话表达。

“最后他伸手表示:OK。”赵女士告诉记者,由于旅行团行程紧张,导游在大巴车上不停催促赵女士上车。临走前,为了确认该男子是否是“戈文”,赵女士问其是不是烟台人时,疑似“戈文”的男子伸手表示确认。

神似:拍照时做出“立正”姿势

赵女士还告诉记者,在询问过程中,她爱人拿出相机拍了一张“戈文”的照片。没想到,该男子立刻做出“立正”的姿势,让赵女士感觉这就是“小警察”“戈文”。“立正的姿势就是他的招牌动作。”由于和”戈文”年龄差不多,赵女士说以前经常见“戈文”敬礼、立正,当时看到男子做出这样的举动,赵女士激动不已,感觉眼前这个人就是“戈文”。

上旅游车后,赵女士立刻拨打本报热线,希望通过本报寻找“戈文”家人,确认是否是走失的“戈文”。看到赵女士发来疑似“戈文”照片后,记者马上和“戈文”姐姐取得联系,听说有热心市民在西安遇到弟弟,其家人迫不及待地查看照片。

“患这种病的人都长得差不多,而且小文走的时候没有这么胖。”“戈文”姐姐告诉记者,经过热心市民发来疑似“戈文”的照片,家人反复辨认照片中男子并不是真的“戈文”。“戈文”姐姐谭女士表示,弟弟失踪前比较瘦,没有照片上男子身材胖。

据此前报道,2014年清明节期间,“戈文”父亲和姐姐在市区山丘找了一块空地,给走失的“戈文”做了一块“假坟”。“我感觉找到小文希望不大,自己琢磨这孩子恐怕已经不在世上了。”回忆起寻找“戈文”的过程,谭老爷子称,“戈文”走失前一直患有较重的糖尿病,每天都要靠打胰岛素来维持。走失这么长时间,在谭老爷子心里,儿子可能已遭遇不幸离开这个世界了。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戈文 西安兵马俑 西安旅游 立正 称呼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