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五届中国摩托艇联赛首站及中美澳滑水对抗赛花落彭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开创摩托艇联赛推进地方经济发展新纪元

4月22日上午,第五届中国摩托艇联赛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总局发布厅举行,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委书记钱建超宣布,第五届中国摩托艇联赛“太极水”杯重庆彭水大奖赛将于5月26日-28日全新起航,揭开联赛首战地花落乌江苗都——彭水的谜底。

第五届中国摩托艇联赛首站及中美澳滑水对抗赛花落彭水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五部部长姚新培对赛事充满期待。他说:“中国摩托艇联赛2011年在彭水落地,融入了彭水的发展战略,引领以体育生态旅游为突破口的发展格局,助力山水休闲名城的蓬勃发展。中国摩托艇联赛重庆彭水大奖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彭水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而且快速推动了我国摩托艇运动的普及发展,使摩托艇运动快速大众化、常态化。2015年是彭水第五次举办联赛,必将开创联赛的新纪元。”

在发布会上,总局公布了第五届中国摩托艇联赛与国际接轨的竞赛规范,设置职业组、专业组、业余组三个组别,放开参赛限制,提高奖金额度,在鼓励竞争中提升选手竞技水平,整体更加公开、公正、公平。赛事涵盖中国方程式竞速赛、坐式竞速赛、立式竞速赛、水上飞人赛,同一等级的器械一同竞技,更能体现选手的驾驶水平。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数支水上劲旅将在彭水开启2015赛季新一轮的水上竞速争霸,尽显速度与激情的摩托艇会再次与秀丽乌江“摩”力共舞,掀起全民水上时尚运动新浪潮。联赛举办同时,彭水还将举办中美澳滑水对抗赛,届时将有来自海内外的50余名滑水运动员带来精彩表演。

第五届中国摩托艇联赛首站及中美澳滑水对抗赛花落彭水

中国摩托艇联赛与彭水结缘已是第5个年头,彭水坚持以打造知名民俗生态旅游目的地、中国爱情治愈圣地为目标,利用得天独厚的水资源,突出“为美丽寻找资本、给要素搭建平台、让智慧创造财富”的办节理念,坚持市场运作,积极承办好中国摩托艇联赛彭水大奖赛。作为一项极具竞技性、专业性和观赏性的品牌赛事,中国摩托艇联赛的惊险、刺激与苗都彭水神秘独特的自然风光、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巧妙融合、相得益彰,走出了一条合作共赢、共同成长的发展之路。

彭水突出“欣赏水上运动,体验民族风情”,坚持将体育活动与节日庆典、旅游资源和民俗民风完美结合,使得彭水的知名度、影响力跃然提升的同时,旅游产业、区域经济和民族文化齐头并进。全县地区生产总值从2010年的66亿元增加到2014年的108.8亿元,地方财政收入从8.6亿元增加到20.6亿元,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分别从12754元、4182元增加到20363元、7469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从27.8亿元增加到50.3亿元。

特别令人振奋的是,节赛活动促进了彭水旅游的飞速发展,旅游人次由2010年的101万人次猛增到2014年的104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由1.8亿元猛增到33.5亿元。彭水被誉为“中国第一爱情治愈圣地”,先后获得“中国最佳文化旅游休闲县”、“全国十大新兴旅游目的地”、“重庆市十强宜游区县”、“中国特色旅游休闲度假胜地”等殊荣,成为长江三峡—张家界国际旅游黄金线上一颗璀璨的明珠。

第五届中国摩托艇联赛首站及中美澳滑水对抗赛花落彭水

今年,彭水将与中国摩托艇联赛五度携手,开创五年新纪元,在“深化友好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再上新台阶。彭水将持续打造品牌体育赛事,坚持将体育赛事与发展区域经济、整合旅游资源、挖掘文化相结合,创新模式促进节赛活动可持续开展,通过中国蚩尤文化艺术节、中国爱情治愈圣地体验季、“爱在彭水”乡村旅游季、中国南方少数民族暨蚩尤文化研讨会、蚩尤祭祀仪式、2015中国•彭水阿依河国际漂流大赛、2015•爱在彭水•香约平安烂漫游等一系列弘扬传统文化、展示民族风情、展现秀美风光的文体活动,隆重推出彭水蚩尤九黎城、郁山古镇等景区,用艺术生态、心灵生态、自然生态还原苗族历史建筑,深入发掘苗族文化内涵,集中展示彭水以“自然生态、民族风情和历史文化”为代表的旅游特色,将新城区、新景点与摩托艇大赛相互结合、共同发展,将彭水神秘独特的自然风光、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和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宣传推广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彭水、走进彭水。

如今在彭水,中国摩托艇联赛不仅仅是单一的一场赛事,更是集旅游推介、文化展示、民俗展演于一体的综合性体育活动,能够让游客感受到彭水独树一帜的文化魅力。为了增强中国摩托艇联赛及中美澳滑水对抗赛的观赏性、娱乐性、互动性、亲民性,让水上运动真正走进民间、走近民心,彭水还将组织摩托艇业余组比赛和滑水体验活动,届时,观众朋友不仅可以欣赏到动人心魄的巅峰对决、扣人心弦的特技表演和引人入胜的民族风情,还可以走进赛场,走近摩托艇,来一场酣畅淋漓的亲密接触,亲身感受水上运动的独特魅力。

好山好水是彭水城市的象征,本届中国摩托艇赛彭水大奖赛的赞助商太极集团也因水与彭水结缘。来自彭水长寿村的太极水,呈天然弱碱性(PH值7.8~8.0),富含锶元素,具有健康水、不老泉、天然活性水三大优势,是太极集团2014年推出的重磅级大健康产品,也成为了彭水又一张城市名片。

第五届中国摩托艇联赛首站及中美澳滑水对抗赛花落彭水

会上,赛事运营机构北京今日影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孟蕾介绍,今年参赛人数将在往年基础上大幅度增加,呈现出了参与队伍多、参与队伍水平高等态势,为本次大赛注入了新鲜血液和新生动力,同时也为全国水上运动的广泛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5月26-28日,相约彭水,那将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让我们一起感受中国摩托艇联赛新一轮的速度与激情!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