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众合联嵌入式“DNA”技术为企业、环境减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到电视、冰箱、微波炉、电脑,小到手机、电子手环等各型各类产品的说明书、保修卡、光盘经常因保存不当丢失而给用户带来许多困扰。深圳市众合联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宣布,该公司最新研发的一种嵌入式无纸化说明书、保修卡的“DNA”技术将彻底解决这个问题。该技术将所有以上信息注入到一枚小小的芯片中,再永久性地嵌入到产品中,与产品合成一体,使用时只要用手机对准“DNA” 刷一刷,即刷即得,从而解决了说明书、保修卡、光盘易于丢失,使用时查找难、使用不方便的问题,极大地方便了用户随时阅读电子说明书、享受保修服务,同时又可有效地节约大量的纸张,保护森树资源,减少印油材料的用量,减少污染,为生态环境减轻负担、为企业发展减少硬成本支出。

“纸张的制造需要消耗大量的资源,尤其是森林资源,不符合当前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基本国策,与低碳、绿色、环保的现代社会理念相悖。”据深圳市众合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技术发明人李开盛介绍,“嵌入式无纸化‘DNA’的研发初衷就是利用创新科技从源头上改变对纸张的依赖,从而达到低碳环保的目的。”

据测算,2014年我国印刷说明书、保修卡等纸制品需消耗30万吨纸张和大量的印油材料。生产1吨纸制品需用20多棵成材树木,生产30万吨纸制品相当于用掉600多万棵成材树木。若今后全部采用该技术替代这些纸制品,按照国际能源署的碳排放标准,相当于每年减少向环境排放165万吨二氧化碳,约1.6万吨二氧化硫,约1万吨氮氧化物,每年可减少标煤消耗约67万吨,环保效益相当于种植了5000公顷的森林。

李开盛指出,该“DNA”具有超薄、细小、可弯曲、不可复制等特性,可广泛应用于家用电器、办公设备、机电设备等各行业的产品。对企业而言,该“DNA”的广泛应用不仅能为企业节省印制保修卡、说明书、光盘的成本,而且还能节省人工成本,省去了产线上对保修卡、说明书、光盘进行包装和检查的工序流程,避免包装遗漏,提高了生产效率。以微波炉中国第一品牌格兰仕微波炉产品为例,2014年全球销量突破3亿台,使用嵌入式无纸化“DNA”芯片,每年可为其节约至少5000万元以上的印刷成本;对于产销量领跑行业的格力家用空调,则预计将为其每年节约超过4000万元的的印刷成本;对于联想全产业链产品,每年也可节约不少于5000万元的印刷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该“DNA”的使用还可实时登记每次保修的记录,包括保修时间、保修点及经办人、故障情况及处理方法、更换了哪些元器件等等,从而精确掌握元器件的消耗与去向、人工投入等情况,通过“99DNA国家物联网公共平台”进行大数据汇集并分析,直接为企业提供大数据管理应用,如统计产品故障率、消耗的零部件、区域适应性等,同时可有效防止保修点虚报、虚领保修材料等情况的发生。

有专家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从源头上扭转生态环境恶化趋势。科技改变生活,嵌入式“DNA”技术的成功研发和推出,将从源头上有效地为生态文明做出重大贡献,将受到广大制造生产厂家和用户的欢迎,其应用前景十分广阔。

记者 陈虹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