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线下为先更可靠 P2B双雄普资华企、星投资加紧线下布局

中青网 2015-04-23 18:15: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线下为先更可靠 P2B双雄普资华企、星投资加紧线下布局

  P2P网贷平台线下业务在极速扩张,尤其是在P2B领域更为明显。目前,P2B普资华企、星投资在全国各地紧锣密鼓地在线下布局,预备抢占全国中小企业融资市场。

  众所周知,P2P是个人与个人之间的借贷简称,是近年来非常火的一种理财服务。而P2B则是个人与企业之间的借贷简称,其行业基础是建立在成熟的P2P模式上。虽然二者相似,但是在资金的交易规模上与投资的回报上,两者无法相提并论。P2P针对个人的贷款数额一般都不会太大,并且国家在个人借贷方面有着严格的利率规定,投资回报不是很大且风险较高。而P2B则不用,可以说在各方面都比较出色。

  一方面,P2B理财平台的成立需要经过国家相关部门的严格审定,并且要拥有雄厚的资金进行担保。另一方面,由于主要从事的是企业大额借贷交易,一般涉及到的金额都在100万元以上,且回报率要远远高于市场其他理财产品的平均数。

  P2B的高回报吸引了众多投资者投资,而为了保证借款项目安全,普资华企和星投资都在线下对借款企业进行严格审核把关,实行在先线下后线上的流程。

线下为先更可靠 P2B双雄普资华企、星投资加紧线下布局

  在我国,大多数平台是O2O模式,即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这类模式由专业的项目提供方线下审核借款人,再由理财平台线上发布借款信息,由理财平台的会员进行投资,其实是线上理财和线下借款的结合。

  P2P网贷选择O2O模式能完美实现投资人与借款人信息的对接,为线下的交易奠定了基础。同时,网贷平台通过O2O模式保证了普通投资者可以通过互联网进行投资,且可以通过网贷平台线下审控确保借款端的资质安全,很好地契合了市场环境和需求。

  那么问题来了,O2O模式,到底是Online To Offline好,还是Offline To Online好呢?事实证明,在现阶段我国特殊国情背景下,线下为先更可靠。而且在中国自古就有小贷公司,民间借贷这么多年下来肯定是积累了很多经验,在风控方面也比较可靠,而先发展线下就意味着在风控方面会更有经验。

线下为先更可靠 P2B双雄普资华企、星投资加紧线下布局

  不得不说,星投资在这方面就做得比较好,它设计的是2倍以上资产抵押和有担保的O2O模式,抵押物以房产、车产等可以快速流通的物品为主,在此基础上再行严格考核借款企业的还款能力以确保项目按时还本付息。线上的借款项目都是来自线下,走的是线下转线上模式。如果不是线下很重要,人人贷也不会在已经成为行业领军平台之后,又开始发展线下了,可见线下风控有多重要。

  普资华企在线下也推出了一项在项目标的物上安装GPS全程跟踪定位的新举措,此项措施是通过债权转让方在标的物设备上安装GPS从而方便投资者可以实时查询到标的物的工作状态、位置、移动轨迹、以及控制工程机械的开机关机状态等信息,进一步加大项目运转的透明化程度,便于广大投资客户随时随地跟踪了解所投项目标的物的情况。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华企 理财产品 双雄 线上线 标的物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