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司法所长老秦》首映 我国首部展示司法工作影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司法所长老秦》首映 我国首部展示司法工作影片

导演李宝生介绍影片主创人员

4月23日,电影《司法所长老秦》在西安举行首映式。影片由长春电影制品厂、陕西省司法厅、咸阳市司法局、咸阳市彩虹商贸食品有限公司联合摄制。著名导演李宝生执导,著名编剧杨珺、王海编剧,国家一级演员、中国电影金鸡奖、中国戏曲梅花奖、中国电视金鹰奖获得者吴京安领衔主演,国家一级演员李万年、曲国强、马小毛和著名演员郭虹、周波、赵思源联合主演。

影片《司法所长老秦》改编自咸阳市司法局魏定平的长篇小说《我们的司法所长》。该剧主要反映了司法所长老秦长期扎根山区小镇,为群众保平安、促和谐、舍小家、顾大家,不计名利、无怨无悔,用艰辛的汗水、泪水,甚至热血谱写了一幕幕感人的故事,集中展现了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者蓬勃生机和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该片是一部秦人创作、秦人演绎、秦地拍摄,饱含古风秦韵的乡土之作;一部多视角、全方位、深层次展示基层司法工作的震撼力作;是一部情中有法、法中有情、情法分明的当代法治大片。

《司法所长老秦》首映 我国首部展示司法工作影片

影片领衔主演吴京安接受采访

影片主演吴京安是40多年前从陕西走出去的优秀演员。他在首映式上表示,《司法所长老秦》是一部良心戏、温情戏。吴京安说自己一直想用秦音秦声去诠释一个角色,这次《司法所长老秦》正好提供了这样的机会,让自己的想法终成现实,希望自己演绎的司法所长一角不让现实中的司法工作者们失望。吴京安还用地道的陕西关中方言向观众问好,呼吁大家有机会去电影院看看这部影片,看完之后多一些思考、多一些总结。

李万年老先生在《司法所长老秦》里饰演的是一个农村留守老人,他的儿子犯法入狱,儿媳跟了别的男人,只剩他自己和小孙子留守在家。李老先生说去年参演了4部农村留守老人儿童的戏,《司法所长老秦》是其中一部。演完这类戏之后的一个最最强烈的感受是,希望老人能有一个幸福的万年,儿童能有一个快乐的童年。

作为影片《司法所长老秦》的编剧之一,杨珺女士用“肃然起敬”四个字表达自己对于基层司法工作者的态度。她透露,影片开拍前,曾深入陕西多个县,实地采访20多名司法所长,采访完触动非常大。“他们没有强制执法的权力,但是每年却要调解处理200多起案件,主要靠的就是一张嘴、两条腿。”

在现实中,有许许多多像影片中老秦那样的基层司法工作者,他们扎根一线,勇于担当,心系群众、服务群众,常年奔波在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线,他们的事迹可歌可泣,感人至深。正如影片里一句台词所描述的那样,“他们没枪没铐,没钱没势,一年要调解200多个案子,还得进行法制宣传、法律援助。靠的是什么?靠的就是一张嘴、两条腿,还有一颗揉不碎、捣不烂的心,一颗不会说疼、也不能说疼的心。” (卢山志)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司法工作 影片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