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开大学图书馆发布热门书榜 《基督山伯爵》一年借出140次夺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究竟哪些图书最受大学生群体欢迎?大学图书馆最有发言权。4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南开大学图书馆首次发布了年度校园馆藏图书借阅排行榜。《基督山伯爵》以一年140次的总借阅量高居榜首,文学类书籍在各类图书中最受欢迎。

记者在这份榜单上看到,南开大学图书馆按照图书分类整理出各学科、各领域借阅量排名前三的书目。共包括马列、哲学、社科总论、政治法律、军事、经济、文化科学教育体育、语言文字、文学、艺术、历史地理、自然科学总论、数理科学与化学、天文地球、生物、医药卫生、农业、工业、交通运输、航空航天、环境安全、综合性等22大类。

文学类书籍前3名《基督山伯爵》《飘》《张爱玲文集》的借阅数分别为140次、70次、53次,远高于其他类目的书籍。《基督山伯爵》无疑成为2014年度最受南开学生欢迎的图书。

《毛泽东选集》《资本论》《史蒂夫•乔布斯传》《全球通史:从史前史到21世纪》《乌合之众:大众心理研究》《冷浪漫》《弗洛伊德文集》《伟大的博弈:华尔街金融帝国的崛起》《超分子化学》《宇宙的起源与归宿:听霍金讲万物之理》《农政全书校注》《环境经济学》《再冷门的问题也有最热闹的答案》《汤姆叔叔的小屋》等书籍分别在不同类目中上榜。

南开大学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总体看来,文学类书籍被借阅次数较高,特别是一些经典名著都有几十次、近百次的借阅记录。同时,一些理工科和专业类图书的借阅量也均在2030次左右。“这体现出南开学生阅读的兴趣爱好比较均衡。”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南开大学图书馆选择在“世界读书日”发布借阅排行榜,旨在激发学生阅读书籍的热情,为学生借阅提供参考,鼓励更多学生使用图书馆的服务,让读书成为南开学生的良好习惯和终身爱好。(文中数据由南开大学图书馆提供)(通讯员 吴军辉 贾一凡)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