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西吉州区夜间撬车盗窃案频发 嫌疑人竟是俩少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陆续发生几十起夜间撬毁车窗玻璃进入车内行窃的案件,对市民出行和生活造成很大影响。4月14日下午,吉安市公安局召开“反盗窃”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针对打击盗窃违法行为进行了统一部署。根据《吉州公安分局集中开展反盗窃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古南派出所所长肖林明多次组织全所民警研判案情,针对嫌疑人一般都是在夜间作案的特点,组织巡逻队民警加强巡逻和蹲坑守候。但因案件发生具有很强的随意性,多次组织巡逻和蹲坑守候都未果。

深夜接到撬车盗窃报警电话 嫌疑人竟是俩小孩

“喂,是110吗?我看到两个人在沿江路砸车窗玻璃偷东西。”古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地点就在派出所不远的地方,为了不打草惊蛇,值班民警决定从近路跑过去,快到现场时注意隐蔽,慢慢靠近。可是民警什么都没有看到,但又不敢暴露,把搜索范围扩大。突然,民警发现不远处有一个人蹲在树下,直觉这个人就是撬车玻璃窃贼。民警迅速上前控制住此人,一看竟然是个孩子。

这个瘦弱的小孩,让民警不禁怀疑自己是不是抓错了。可是,民警却在小孩身上搜出了一双白手套,并且发现旁边一辆黑色丰田轿车右后车窗玻璃被撬烂了,而且车内被翻动的乱七八糟。民警现场对小孩进行问话,了解到该小孩儿姓周,这辆丰田车正是他和另一个人合伙撬的。

民警连夜对周某进行审讯,同时安排警力抓捕他的同伙,很快在一网吧将其同伙肖某抓获。通过对周某和肖某的审讯得知,他们近一个月里,在吉州区的步行街、吉安大桥下、广场和沿江路等地,连续撬车11辆,在青原区撬车1辆。他们走到哪儿就撬到哪儿,专门挑停在隐蔽地点的车子,有时偷到上千元,有时几十或者几百元,他们将偷来的钱全部用于吃和上网。

花季少年记恨家人误入歧途 常年混迹在外

据查,周某今年16周岁,吉水人,而肖某今年18周岁,吉安县人,这俩人年纪虽小,却劣迹斑斑。

记者了解到,他们俩与家人的关系都不好,他们都在记恨着自己的父母。周某父母离异,父亲再娶,他认为后妈生了弟弟妹妹后,就不再关心他,所以记恨家人。肖某认为父母没有给他想要的就是不关心自己,跟父母闹矛盾,小学时就沉迷游戏厅,不听家人劝阻,荒废学业。他们都只读完小学五年级就辍学了,因为与家人关系不好,常年不回家,在外面以偷东西、打架为生,先后都被公安机关处理过。后来,肖某跟人学会了用楔子撬车窗玻璃偷车内东西。

目前,周某和肖某已被刑事拘留,系列撬车盗窃案成功告破。(李桂群)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江西 吉州 夜间 盗窃 少年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