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银川市145项阅读活动打造知名阅读服务品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书香”是城市创新发展的内生动力。一个城市的文明,一方面需要靠环境、规划、建设等外在的形式来体现,另一方面则要靠城市居民的文明品质和文化气质来形成。在一个城市,通过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可以提升城市居民的品质和气质,全民化的阅读,不仅使城市的文明的风气日渐浓厚,城市的文化味越来越浓,而且,一些颇具特色的阅读正在成为城市的文化名片。

银川市委自20135月起在全市广泛开展“书香银川•银川书香”的全民阅读活动,构建了完善的阅读服务体系。在全市倡导阅读理念,弘扬阅读文化,营造阅读氛围,通过“党委推动、部门联动、媒体引导、社会参与”,使阅读成为陶冶市民情操、丰富精神生活的重要手段,形成了以“读书为荣,读书为乐”的良好社会风尚。

今年银川市将继续实施“书香银川•银川书香”全民阅读活动,在总结过去两年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营造全民阅读的氛围,银川市及市直各部门、各县(市)区阅读推广、阅读交流活动共达145项。如近期即将启动的首批“书香银川——漂流书亭”项目,将分期分批在各大公园、广场、BRT公交车站、社区、商业广场等人流量大、便利性强的地方设立漂流书亭,开展图书漂流活动,提升城市的文化氛围和市民阅读习惯,提高书籍的阅读率和利用率。此外,九月份举办的第二届“银川阅读节”,将在全市扶持培育一批全民阅读示范项目和活动品牌。

“书香”是城市创新发展的内生动力。“书香银川•银川书香”的建设,最大限度的激发了市民群众的读书热情,让读书学习真正成为市民群众自觉追求的一种常态化生活方式,为市民群众建设了一大批优质的阅读服务品牌,打造了积极向上、和谐文明、健康进取的城市形象。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