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邢台一妻子照顾患病丈夫17年 用坚守诠释人间真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4月23日电(侯艳飞 通讯员 孙子乾 孟庆锁 张辉)1996年9月6日,身为邢台市财贸学校校长的孙秋英因劳累过度,突发脑溢血晕倒在办公室,随后被送往医院重症监护病房。由于病人出血过多,不能手术,只能保守治疗,妻子李志方只能时刻关注丈夫的一举一动。

丈夫通便后拉稀不止,下半身和衣服、被褥上全是粪便,她不嫌脏臭用卫生纸一遍遍地擦,擦净了又拉,拉了又擦,一天内就用了13卷卫生纸。丈夫用过的被罩、床单要洗净晾干,有时一夜就洗十几次,由于洗涮太多,她的右手拇指患上了腱鞘炎。

为了让丈夫尽快醒来,她把丈夫爱听的《夫妻双双把家还》放在床头每天播放。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谁都没想到,这个昏迷了23天后的病人,竟然睁开了双眼。有个知情的朋友说:“这是志方硬是从黄泉路上把丈夫拽回来的。”

心里只有丈夫 丝毫没有自己

为了专心伺候丈夫,李志方毅然辞掉了自己热爱的会计工作,陪丈夫从医院回来后,在家给丈夫做康复训练。

为了让秋英学会走路,志方每天帮丈夫练习。秋英的右脚不会移动,每走一步志方就用自己的左脚往前移动他的右脚,几年下来,光鞋就踢坏了五六双。

为了让丈夫高兴,每次志方出门回来,总是先到秋英跟前给他讲外面的事。听景不如看景,志方索性买了辆电三轮,每天推着他在市区的大街小巷到处转。

这么多年来,凡是志方想到的,都为丈夫做到了。在妻子十几年精心护理下,秋英终于会走路了,会上下楼了,会蹬三轮车了……看到丈夫一天天康复,志方觉得这些年付出的千辛万苦没白费。

透支自己的健康 换来丈夫最后的55天

不料,2012年3月22日,秋英的身体出现了异常,一天不如一天。无奈,志方又一次把丈夫送进了医院重症监护室。尽管及时进行了抢救,可秋英的生命体征却越来越弱。

为了更好地照顾病人,院方还特批她进入监护室跟护士一起护理病人。志方听说石家庄有高效消炎药,便又从亲朋好友那里借来十几万元,买药抢救丈夫。一位朋友对志方说:“病人顶多再活四五天,你花这么多钱,后半生不过了?”志方坚定地说:“只要他在世上多活一分一秒,我就是把房卖了,也要抢救。”

几十天来,不管多么累,李志方都没有躺一会儿,有时实在支持不住了,就趴在床头前打个盹。她瘦了,眼圈也黑了,朋友心疼地说:“她是在透支自己的生命来挽救丈夫存活的时间。”

天不遂人愿,秋英的生命进入倒计时。恩爱35年的丈夫就要跟自己永别了,志方心如刀绞,“仔细算来,他跟医学权威判断的大限,整整多活了55天。”李志方用自己十几年如一日的坚守,陪丈夫走完人生的最后旅程。 (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