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6月起先看病后付费海口全覆盖 住院不需交押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市卫生局获悉,从今年6月1日起,我市所有48家公立医院、镇卫生院和政府办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将全面实施先看病后付费诊疗模式,居民可凭有效证件享受这一便捷就医方式。

近日,市政府下发了《关于在公立医疗机构全面推行先看病后付费诊疗服务模式的通知》,决定自6月1日起,在全市所有公立医院、镇卫生院和政府办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全部推行“先看病后付费”诊疗服务模式。记者了解到,目前,海口市自2014年6月10日起,已经在5家市属公立医院全部住院病房开展了先看病后付费诊疗模式,截至当年底,5家市属公立医院累计住院病人99841人,其中受益人群12963人,占12.98%;累计垫付住院费用共计6827.94万元,医疗投诉纠纷比以前降低了95.76%。

“推行先诊疗后付费服务模式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坚持以人为本、利民惠民原则,以提高医疗卫生机构公益服务水平、满足群众健康需求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海口市卫生局局长周文雄表示。

链接

按要求,各公立医疗机构在为患者办理住院手续时,凭患者本人有效身份证(或户口本)、医保证原件,与医疗机构签订《住院治疗费用结算协议书》后即可办理住院,患者无需交纳任何住院押金。患者办理出院手续时,只须向医疗机构支付医保报销后个人承担的部分费用。对确因家庭经济困难出院结算时难以一次性结清住院费用的患者,还可与医疗机构签订《住院治疗费用延期(或分期)还款协议书》。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后付费 看病 患者 住院费用 医疗机构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