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口今年拆违21万平米 将用监控系统遏制新增违建

南海网黄丹 2015-04-23 15:2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海网海口4月22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黄丹)海口自今年初启动城市管理六大专项整治以来,至今共拆除违建21.8万平方米,查处占道经营2.8万宗次,清理清运和就地平整建筑垃圾13.5万吨,下一步将对小区违建情况进行清查,对占道经营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并推进农村垃圾分类和收运工作。这是南海网记者4月22日从海口市政府获悉的。

拆违方面,2015年1月1日以来海口共拆除违建397宗、21.8万平方米,控制新增违建383宗、7.9万平方米。2013年9月3日至今,全市共拆除各类违法建筑354.8万平方米。“堵疏结合”开展分类处置工作,截至3月,各区分类处置工作已完成前期宣传动员和调查摸底工作,正在逐步开展入户登记工作,已完成约80%。还努力推进违法建筑拆后土地利用工作,策划利用农村经济社集体留用地,采取土地入股合作的模式,建设一批上规模、上档次的农村集体产业。目前美兰区新埠街道农坡经济社红木家家具广场试点项目、青年路红木家私商场项目、龙华区山高村、滨濂村项目已在建设中,秀英区海秀镇和向荣路等的拆后土地利用项目也在同步推进。

占道经营方面,对19个重要区域、110条主要道路开展市容秩序综合整治,重点整治占道经营。全市共出动45320人次,5689车次,查处占道经营28258宗次,处罚“门前三包”店铺2359家。拆除出店经营店铺的占道伸缩棚,共拆除575家2.2万平方米。明珠广场、火车站、秀英海玻市场、解放西路等重点片区整治收效明显。

建筑垃圾整治方面,对主要道路两侧、江河湖海沿线进行拉网式排查,清理清运和就地平整建筑垃圾13.5万吨。在完善白水塘建筑垃圾消纳场的基础上,又选取了4个建筑垃圾消纳场,目前全市建筑消纳的处置能力达202万立方米、303万吨,有效解决了建筑垃圾的“去向”问题。同时,加强对工地的管理,签订三方管理责任书,从源头上规范渣土车管理,立案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18宗。启动建筑垃圾资源再利用项目,推进海口市建筑垃圾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工作。

下一步,海口将充分利用违建监控系统,加大对违建巡防控的力度,有效遏制新增违建的产生。对小区违建情况进行清查,严厉查处各种改建、加建行为。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整治占道经营,出台《流动摊点管理办法》,引导夜市摊贩进点规范经营。推进农村垃圾分类和收运工作,通过对农村环境卫生责任上图入库,促进农村环境卫生体系的建立和运行。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