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口废品站脏乱差问题突出 54家将限期搬离主城区

南国都市报纪燕玲 2015-04-23 15:2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口从今年起将用3年时间开展城市管理六项整治

龙华54家废品站限期搬离主城区

南国都市报4月22日讯(记者 纪燕玲实习生刘少珠)无证经营、脏乱差、消防意识淡薄、制假、销赃……这些问题成为很多废品回收站的“标签”。记者从海口市昨日召开的海口城市管理“六项整治”通气会上获悉,龙华区全面停止对再生回收资源站点的备案,并对主城区已备案的54家发出限期搬离的通知。

废品回收站要搬去哪儿?是否能借此机会实现规范化经营?海口废品回收站该怎么监管?记者就此采访了海口市龙华区五大办主任聂卫东。

脏乱差等问题突出

“废品回收站之前存在的问题太多了。”4月21日,海口市龙华区五大办主任聂卫东接受记者采访,谈起废品回收站所存在的问题,聂卫东唏嘘不已。

聂卫东告诉记者,废品回收站所存在的问题主要有3大表现:一是脏乱差问题尤为突出,回收的废品得不到及时处理,乱堆乱放、甚至到处乱丢,市容市貌损坏严重。二是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很多废品具有可燃性,比如塑料等易燃物,但回收站里却几乎没有任何消防设施,夏季天气炎热,城区内发生火灾的危险系数高。三是个别回收站还出现制假、收赃、销赃等不法行为,比如旧轮胎翻新倒卖、盗窃物品销赃等情况。聂卫东称,龙华区希望通过一系列管理,让废品回收站做到规范化经营。

回收资源站点停止备案

聂卫东表示,从4月初左右开始,海口市龙华区全面部署实施停止对再生回收资源站点备案,并对主城区已备案的54家发出限期搬离通知,达到加强监管的目的。

“要求搬离主城区,到椰海大道以南,目前有相当一部分已经搬走了。”聂卫东告诉记者,对于没有取得工商经营执照的废品回收站,坚决要求搬离;对于有证经营的废品回收站,若存在安全隐患,不适合经营的,也将统一要求搬离。剩下在主城区内的废品回收站,要求规范化经营,即必须有消防设施、人货分离、保证门面环境卫生。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对于剩下的废品回收站,龙华区将联合消防部门,要求配备基本的安全设施,比如消防栓、消防水管、灭火器等。同时强制要求人货分离,不能混居。以及加强卫生监督和管理,要求不可将废品乱堆乱放,达到规范经营。

建议出台相关管理规定

由于缺乏废品利用厂,回收的废品要拉去广东、广西一带,为了降低运送成本,废品回收站往往等到积累了足够的量才运走,给城市环境带来一系列脏乱差问题,存在很大安全隐患。聂卫东因此认为,废品回收的处理和利用环节,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难题。

此外,聂卫东还提出,“目前废品回收站只需在工商拿到营业执照,在商务备案,对选址没有界定,也没有任何规范条件。”他建议有关部门能够出台相关的管理规定或规划性文件,用于明确什么地方可以建设废品回收站、什么地方不能建、回收站要达到什么样的基本条件等相关规定,让废品回收站行业得以规范化经营。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