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东方一男子骗取钱财赌博获刑八个月

东方新闻网高智 李婕 2015-04-23 15:2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方一男子骗取钱财赌博获刑八个月

东方新闻网4月23日电(特约记者高智通讯员李婕)近日,记者从东方市法院获悉,该市一男子谢某以代购香烟为由,骗取他人钱财9000元用于赌博不归还,被判诈骗罪,获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2011年7月16日,被告人谢某在东方市板桥镇梁某的小卖部承诺帮忙到广州代购香烟,因被告人谢某此前曾帮其代购过香烟,梁某就将3000元现金交给被告人谢某。随后被告人谢某又以代购香烟为由询问梁某的邻居胡某要不要香烟,胡某同意并给谢某列了一个价值9230元的购烟货单。当天下午,被告人谢某打麻将输钱后,心生邪念,不想去广东买烟,并继续赌博。为筹集赌资,被告人谢某于次日给胡某打电话谎称其到广州准备买烟但钱不够,要求胡某汇款9000元钱,被告人谢某收到钱后允诺两天后送烟回去。但实际上,将胡某和梁某的购烟款全部用于赌博挥霍。2011年7月28日,胡某向公安机关报案。2014年11月16日,谢某被抓捕归案后,通过其家属向胡某和梁某分别返还9000元和3000元。

东方市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谢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和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钱款9000元人民币用于赌博,数额较大,构成诈骗罪。根据被告人谢某犯罪的事实、犯罪的性质、情节和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适用缓刑不致再有犯罪的危险,判决被告人谢某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谢某 被告人 获刑 骗取 男子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