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大学生推出手机客户端实现信息“一站式服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动动手指,足不出户就能实现查找课程教室、自习室、考试成绩、校园活动、服务电话等信息,日前,南开大学学生新媒体团队“inankai”推出了“爱南开”手机客户端,客户端整合了校内与同学息息相关的教务、新闻、校历等实用资讯,实现校园内信息“一站式服务”。

客户端将在校学生作为主要的服务群体。“学校里有很丰富的线上线下资源,但找资源却很麻烦”,团队成员彭朝阳说。“查成绩有成绩查询网,看新闻要去学校新闻网,校历在学校办公网,查教室要用二主楼的查询机,而找校园活动更繁琐,需要在各个院系网站和学校宣传栏中处处留意才行,我们做的,就是将信息整合,让同学们用一个平台,就能满足在校园内大部分的信息需求。”

团队将手机作为客户端的载体。“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身边同学使用手机的时间明显增多,学校在教学生活区普及了无线网络,更使得手机成为了同学们重要的信息获取载体”团队成员张芮媛说。

客户端的策划、设计历时半年。前期团队成员通过对10余个学院师生的调研,了解了同学们真实迫切的需求,在客户端中设置了查自习室、学校新闻、查成绩单、查天气、查校历、校内公告、活动信息、课程表、爱问社区、南开黄页、我爱南开bbs、公选课选课指南等10余个信息频道,用户可以根据需求和使用习惯自行选择频道订阅。

“我们是一群热爱网络与传播的人,我们的思路也要紧跟潮流。‘爱南开’手机客户端将成为团队新的聚焦点。”团队成员蒲锐说。自2011年建立至今,inankai团队设计建设了“inankai”网站群,曾荣获“全国高校百佳网站”。团队也运维着南开大学二主楼信息发布终端、食堂大屏等线下发布终端。同时,团队还为南开大学官方微博、微信提供技术支持。(通讯员 聂际慈)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