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5岁男孩上体育课晕倒猝死 去年体检检出心脏有问题

深圳商报王文燕 2015-04-23 13:55: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通过学校的监控视频看到小曾在体育课间倒下的瞬间。据画面中显示,事发当日14时25分,六年级一班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常规的体育课前热身运动,学校操场一圈约200米,小曾当时跑完一圈半后落在最后一名,画面中可以看出小曾当时身体有不太舒适的状况,先是突然捂着胸口弯下腰,过四秒后又站起来向前小跑了四五步,约八秒后小曾向后倒下。随后在众多学生的围观下,一名男老师抱着小曾跑出了画面。

昨日,精英学校的张校长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据张校长介绍,该学生于2012年9月20日从四川达州万县转入精英学校,目前就读六年级一班,近三年来学生在学校一直表现良好,是班上的干部和体育积极分子。4月13日下午2时25分是学校的常规体育课,老师进班将学生们带入操场进行热身运动跑步,该学生大约跑完一圈半,出现身体不适后突然向后倒下。当时有老师立即赶到其身边,将其送往医务室进行人工呼吸、按摩抢救,并同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在未等到120来到学校的情况下,校方就发动校车将学生及时送到观澜人民医院。整个事发时间到送出校门的时间总共约有近10分钟,到医院就直接进了急救室。

记者询问对于被体检出可能患有心脏疾病的学生,学校有无相关细则规定,学生在什么情况下不适宜上体育课?张校长回复称,学校未有这方面的相关规定,但学生的体检情况如有异常老师会在家访时告诉学生家属。张校长说,通过此事,学校专职的体育老师也感到非常惊恐,学校方面做了深深的反思,目前在校接近1400名学生,已要求全校班主任给家长打电话,报告所有学生曾经有发生过的疾病或受过的伤害,进行备案登记,目前已有接近60位学生有备案。张校长表示,目前校方已对家属进行了真诚的安抚,并为家属方提供了吃住。建议家属方进行尸检,走法律途径解决,而不应在学校门口拉横幅或烧纸钱,以影响和破坏学校的教育环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体育课 心脏疾病 猝死 体检结果 家长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