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兴旗下品牌努比亚称华为抄袭 华为回应是自主研发

深圳商报陈姝 2015-04-23 13:55: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兴旗下品牌努比亚称华为抄袭 华为回应是自主研发

第二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2014年4月10日在深圳开幕。图为博览会上,中兴参展人员演示努比亚手机光学防震拍摄功能(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深圳商报讯】(记者陈姝)世界知识产权日(4月26日)到来前夕,国内手机业再次爆出专利纠纷。中兴通讯旗下手机品牌努比亚昨日在其官方微博上晒出律师函,称华为P8等两款手机的拍照功能抄袭努比亚,将用法律维护行业竞争秩序。华为昨晚表示否认,指相关拍照技术为自主研发。

华为于上周在英国伦敦发布旗舰产品P8,产品发布后虽然引发业内关注,但也招来了中兴通讯独立手机品牌努比亚的质疑。努比亚总经理倪飞在P8发布之后于微博发文,表达对P8拍照功能涉嫌抄袭的不满。他在文中写道:“被P8发布会感动了,欢迎余总回国以后过来聊聊努比亚相机家族还有哪些功能可以用到P9上的?@余承东”。暗指华为P8的车水马龙、光绘涂鸦等功能抄袭努比亚手机的拍照功能。中兴通讯终端掌门人曾学忠转发这一微博,并称“余总太客气了,早打招呼的话去年P7都可以玩光绘、拍星星,语音唤醒也不是事儿”,进一步质疑P8的语音功能也“借鉴”自中兴近期推出的产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