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多项“走出去”指标居全国之首

深圳特区报吴德群 2015-04-23 13:55: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湾区经济提升国际地位

仔细翻看明亮的湾区经济版图,粤港澳大湾区为深圳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地利”。粤港澳大湾区地处西太平洋—印度洋航线要冲,是我国综合实力最强、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最具活力的区域之一,具备成为世界一流湾区的条件。

粤港澳大湾区现代产业体系发达,是全球重要的制造业基地,号称“世界工厂”,是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工业制成品的重要供应地,已经形成较强的分工协作网络。湾区第三产业占比超过60%,拥有香港、深圳等金融中心城市,吸引了70家世界排名前100位的银行。

创新驱动能力突出,是粤港澳赢得未来的重要优势。目前,粤港澳大湾区形成了鼓励创新的浓厚氛围,深圳更是以创新实现了长期持续稳定的发展,培育出一批全球化的知名企业,PCT国际专利申请量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第一。

借助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尤其是密布全球的海运及空运线路,深圳大批自主创新产品漂洋过海。通信设备、手机、电视、集成电路、软件、医疗器械、服装、手表等深圳本土优势产品,每天大批销往全球。

尽管国际市场疲软,深圳企业依然在全球抢占市场,带动深圳外贸出口屡创新业绩。去年,深圳外贸出口总额2844.03亿美元,下降7.0%,扣除融资性贸易因素后实际增长9.7%,连续22年居全国大中城市首位;货物贸易进出口总额4877.7亿美元,下降9.2%,剔除融资性贸易因素后实际增长9.8%。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