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五一”大梅沙公园5万人为限 6时至次日凌晨1时开放

晶报冯宇飞 2015-04-23 13:55: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五一”大梅沙公园5万人为限

节期每天6时至次日凌晨1时开放,继续实行限时限量管理

记者从盐田区近日召开的新闻宣传工作会上获悉,为保障大梅沙海滨公园游客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营造良好的旅游度假环境,大梅沙海滨公园在今年五一节期间,将继续实行限时限量管理,即公园在每日上午6时至次日凌晨1时向游客开放,当游客达到5万人时,将视情况对游客入园实行限量管理。

大梅沙海滨公园管理处主任赵守元介绍,去年“五一”小长假三天里,大梅沙海滨公园接待游客达35.7万人次。超量的游客带来了诸多棘手的难题,处理游客留下的垃圾便是其中之一。大梅沙公园管理人员22名,环卫工人200名,安保人员96名,救生人员50名。假设公园管理处全员上岗,以去年“五一”小长假的接待量来计算,每人每天要服务游客约323人。如果当日垃圾量超过100吨,一个环卫工人每天要处理垃圾达1000斤。“去年端午节三天小长假过后,游客留下362吨垃圾,严重污染了公园的公共环境。”该负责人呼吁游客文明出游,爱护公园的公共卫生和一草一木,不随地乱扔垃圾。除了垃圾多外,设施设备的不足同样困扰着公园管理方,今年公园增建了三分之一的寄存箱。与此同时,公园目前正在加建公共厕所,预计于今年下半年投入使用。

东部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公交保障方案,今年“五一”期间,将从巴士集团、东部公交抽调应急运力补充热点路线。每个节假日在梅沙储备60到80台公交储备运力,运力由盐田梅沙现场指挥部调配使用,遇到交通拥挤的时候,这批车辆可以从梅沙始发,快速疏散聚集的候车人群。第二个措施是开通三条假日专线,分别开往黄贝岭地铁站、大运地铁站和梅林关三个方向。(记者冯宇飞 通讯员欧阳洪)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