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P2P网贷or 股票牛市 你会如何选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P2P网贷or 股票牛市 你会如何选择?

  对爱好投资的人来说,2015年刚开始就注定是一个不一样的投资年。今年以来,A股市场创业板上演了出人意料的“疯狂”,头三个月就上涨了近千点,股指一路上行突破4200点,市场信心一度爆棚,两市成交超1.5万亿。
  除了热火朝天的股市外,P2P网贷行业积极讯号也不断释放。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有96.16万人跑步进入网贷,较2月份上升了近19%,创下了行业历史新高。从两会、新闻联播正面宣传P2P网贷,到行业监管政策的积极拟定,都表明了政策对P2P的极大利好。
  那么对于投资人而言,一边是热火朝天的股市,另一边是积极发展的P2P网贷,会更倾向于哪种投资方式?不妨先从投资人最关心的风险和收益两方面比较一下两种投资渠道。
  P2P投资风险PK股票风险
  股市素有“一赚二平七亏损”之说,即使是在牛市,也不可能有超过49%的股民在赚钱,也就是说在股市中亏损的人永远都在51%以上。可以说在几近疯狂的股市中,如果需要赚钱的话,除了对股票市场信息的把控能力外,还需要一定的心理承受能力和运气。
  而在P2P平台中,投资人就显得省心很多。业内人士表示,网贷行业的风险一般来源于选择了错误的平台,在投资前认真审核平台风控,可以很好的化解风险。一般情况下,具有足值抵押物的平台具有更高的安全性,比如车辆贷款平台微贷网、智富360、投哪网等等。
  P2P投资收益PK股票收益
  在收益方面,有“股神”称号的巴菲特也只能保持在百分之十几的年化收益率,但在实际中,并不是人人都能成为股市中的巴菲特,特别是在股市动荡时期。但在P2P网贷中,虽然在央行降息后收益小幅下降,但行业平均收益率仍有15%,特别是在拍拍贷、智富360(www.zhifu360.com)等平台,收益率最高可以达到18%,可以在满足投资安全性的同时保证不亚于牛市的收益,是一种更理想的投资理财方式。
  当然,如果投资人对选择投资网贷还是投资股票仍拿捏不定的话,可以尝试一下两种方式的组合投资,先用小额资金分别投资两种方式试水,对比一下风险、收益等,再进行后期的投资准备,组合投资的方式有利于调整投资分配比例,将风险降至最低。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P2P网 牛市 股票收益 or 市成交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