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张庆伟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河北日报》王玉亮 2015-04-23 11:27: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专题学习修订后的《立法法》,研究部署做好为农民工服务、推进服务业发展等工作

本报4月22日讯(记者王玉亮)今天上午,省长张庆伟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修订后的《立法法》,切实改进和加强新形势下政府立法工作,不断提高政府立法质量。一要科学民主立法,增强立法的规范性。政府立法要坚持公正、公平、公开原则,不断拓宽公众有序参与立法的途径和方式,建立健全立法论证、听证、立法草案公开征求意见等制度。二要坚持依法立法,增强立法的严肃性。明确政府立法权力边界,妥善处理权力与权利、权力与责任、权利与义务的关系,有效防止部门利益和地方保护主义法制化。三要强化问题导向,增强立法的针对性。要自觉把立法工作放到全省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决策部署的落实,针对重点工作中急需解决的问题开展政府立法工作。

会议研究了《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为农民工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要按照《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为农民工服务工作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为农民工服务工作,切实解决农民工面临的突出问题,有序推进农民工市民化。一要稳定和扩大农民工就业创业。落实劳务输出补贴、税费减免、小额担保贷款等相关政策,强化技能培训,加强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建设。二要维护农民工的劳动保障权益。规范用工管理,扩大城镇社保覆盖面,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加强职业健康保护,畅通农民工维权渠道。三要推动农民工平等享受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和在城镇落户。整合公共服务资源,落实教育政策,强化卫生服务和住房保障,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加强农民工土地承包经营、宅基地使用、集体经济收益分配等权益保护。四要促进农民工社会融合。保障农民工依法享有民主政治权利,加强对农民工的人文关怀,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妇女和老人的关爱工作。五要加强对农民工工作的领导。完善农民工工作协调机制,加大经费投入,加强各类组织对农民工的服务,建立农民工统计调查监测体系,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农民工。

会议听取了关于推进服务业发展支撑全省经济增长情况的汇报,并对有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要像重视抓工业一样抓好服务业,突出发展重点,深化改革创新,加强开放合作,实现服务业发展提速、比重提高、水平提升。一要大力实施现代物流、金融服务、信息服务、科技服务、商务服务、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等重点行业加快发展的三年行动计划,建立一个行业、一名省级领导、一个牵头部门、一套推进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二要按照“保投产、抓续建、促开工、推前期、强谋划”的思路,抓好项目谋划和建设。三要坚持“做强一批、壮大一批、剥离一批、催生一批”,支持大公司、大集团加快规模扩张、业态创新和品牌建设,促进服务业个体工商户转为企业、小微企业升级为规上企业,引导制造业实施主辅分离,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力争新生一批高成长性的服务业企业。四要抓好园区建设,进一步增强集聚效应。五要加强与京津合作,抓紧落实与北京签署的推进物流业协同发展和市场一体化等合作协议,推动京津冀交通互联互通,加快交通运输业发展。六要加大财政、土地、用电等支持力度,做好加快服务业发展的要素保障。七要加快改革创新,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破除新业态发展的障碍。会议提出,要把促进增加规模以上服务业单位数量作为重要的工作抓手,建立规上服务业企业成长培育工作推进机制,在财政扶持、金融支持等方面研究激励政策,支持更多的中小服务业企业成长为规上企业。要组织实施好服务业统计调查,及时监测掌握服务业发展动态,为各级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会议还研究了《省政府关于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实施意见》、《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种业体制改革提高创新能力的实施意见》、《河北省推进燃煤工业锅炉改造行动计划》、《河北省电信设施建设和保护条例》等事项。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