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环保部:京津冀空气质量同比有所改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保部:京津冀空气质量同比有所改善

4月21日,省会市民在长安公园参加篮球运动。当日,省会迎来晴好天气,人们纷纷走到户外,享受明媚阳光和清新空气。 本报记者赵威摄

本报4月22日讯(记者段丽茜)今天,环境保护部发布今年3月份及第一季度重点区域和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监测显示,今年一季度,京津冀空气质量同比有所改善,但区域内13个城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低于74个城市平均达标天数。

一季度,全国未连续出现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的空气重污染过程。74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平均为59.7%。超标天数中以PM2.5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最多,其次是PM10。与上年同期相比,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区域空气质量均有所好转。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前10个城市分别是保定、邢台、石家庄、郑州、衡水、邯郸、沈阳、唐山、济南和哈尔滨。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10个城市分别是海口、拉萨、惠州、舟山、厦门、昆明、深圳、福州、珠海和中山。

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平均为38.2%,低于74个城市平均达标天数比例21.5个百分点。与上年同期相比,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平均达标天数比例升高7.6个百分点,空气质量有所改善。

3月份,74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平均为71.1%。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前10个城市分别是保定、唐山、邢台、郑州、石家庄、济南、衡水、邯郸、廊坊和沈阳。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10个城市分别是海口、拉萨、惠州、舟山、珠海、厦门、深圳、台州、中山和东莞。

3月份,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平均为36.8%,低于74个城市平均达标天数比例34.3个百分点。与上年同期相比,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平均达标天数比例升高1.7个百分点,空气质量略有改善但污染依然较重。与上月相比,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平均达标天数比例降低3.1个百分点。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