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传闻居民用电近期也要降价? 省物价局回应:近期不考虑调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江苏网4月23日讯(记者石小磊) 4月20日起,我省工商业电价下调0.69分钱,对于用电大户工商企业来说一年能省不少电费。也有不少居民发出疑问:此前一直传闻民用电也要降价,到底是不是真的呢?在2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省物价局新闻发言人孔祥平回应,近期不考虑民用电价调整。

孔祥平介绍,我省居民电价一直处于华东地区的最低水平。我省居民电价水平不高,与此前很少涨价有关。即使是在2004年至2012年,煤炭价格直线上涨的9年间,我省一共上调电价6次,其中销售电价累计上涨每千瓦时0.174元。但在这个过程中,居民、农业电价分别只调整过1次和3次,累计值分别上涨0.83分和8.8分左右,远远低于全社会其他行业的调价水平。

孔祥平说,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此次降价除疏导天然气发电价格以及环保电价等突出结构性矛盾外,主要用于降低工商业电价。此举也有利于促进实体经济增长,扩大就业,增加居民收入。短期内,我省不考虑下调居民用电和农业用电价格。

原标题:传闻居民用电近期也要降价? 省物价局回应:近期不考虑调价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