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邢台平乡消防演练进校园 警民共筑防火墙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邢台平乡消防演练进校园 警民共筑防火墙

紧急逃生

邢台平乡消防演练进校园 警民共筑防火墙

搜索救援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4月23日电(侯艳飞 通讯员 史绍卜 郑建锋)近日,邢台平乡县第一中学的警报铃声急促地响起:学校教学楼二楼因电器线路短路发生“火灾”!刹那间“浓烟”迅速向教学楼内各个部位蔓延。接到“火情”报警,警车、消防灭火车、救护车呼啸着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公安消防队员及公安局民警立即组织展开灭火、救援行动。

不足10分钟,被困人员全部被成功解救,移交救护人员进行救治。根据作战情况,现场总指挥一声令下,发起最后总攻,全体参战人员协调配合、英勇奋战,成功将肆虐的“大火”扑灭,此次,由平乡县公安局消防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的人员密集场所灭火联合演练取圆满成功。

近年来,为切实有效的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增强人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避免人员密集场所发生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平乡县通过实践演练、主题宣传、现场授课、现场体验相结合的形式,将公益性消防培训与消防宣传有机结合起来,在寓教于乐中全面普及了学生们的防火、灭火常识和逃生技能,切实提高了广大师生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对火灾扑救的处置能力。同时,也形成了培训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良好格局,有效提升了社会防控火灾的能力。(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