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东政务微信总量在全国居首 构建移动服务型政府

南方日报叶丹 马芳 2015-04-23 11:10:4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2日,微信团队联合腾讯研究院发布了《“互联网+”微信政务民生白皮书》,对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不含港澳台)的党政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主体开设的政务微信公众账号进行了全景分析,据悉,全国政务微信总量达到40924个,其中广东政务微信总量排全国第一位,浙江排第二位。

平均每个微信号3.6万粉丝

《白皮书》显示,通过用户满意度调查发现,近三成用户使用过政务微信,高于政务App应用14.6%的使用率,八成用户对政务微信在可达性、信息发布、在线服务、公众参与、隐私与安全方面的表现持高满意度。

此外,全国政务微信总量突破4万个,政务微信平均每个账号关注用户数为3.6万。公安、医疗、共青团、旅游、党政机关是聚集用户数量最多的五大领域。

此外,服务功能越强的账号,越受用户关注。据统计,服务号的平均关注用户数达到4.3万,高于总体平均水平。

交通旅游等微信最富潜力

《白皮书》以开设账号总量和用户活跃度为指标,用活跃、潜力、待开发、待推广4个区域来表示各个领域的政务微信发展成熟度,从而为各级政府如何有效发展政务微信提供参考和依据。

其中,交通、旅游、文化广电、教育类政务微账号总量较低,用户活跃度高,发展处于探索期或起步期,服务功能初步扩充,整体服务水平逐渐提升。公积金、食品药品安全、林业类政务微信,需求处于“沉睡待激活”阶段,有待进一步开发。公安,医院,旅游,和党委、政府办宣传发布类政务微信则处于活跃区域。而共青团等以订阅号为主的政务微信,虽然账号总量大但用户活跃度较低,属于“待推广区域”。

2014年底,微信团队正式推出了“城市服务”入口,将过去分散在各个政务微信账号里的服务能力聚合到统一的一站式服务平台。截至2015年4月,“微信城市服务”已陆续上线广州、深圳、佛山、武汉及上海5个城市,覆盖用户超过6000万人,已服务用户超过1100万人次。

以政务微信融入并推动国家治理水平和百姓生活质量提升,将成为“互联网+”时代的新常态。越来越多的城市正在接入微信城市服务,微信团队表示,希望携手政府部门,连接更多优质民生服务,提升用户智慧城市生活水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