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5万元考张游艇驾照 土豪,你有兴趣么?

新快报网络版卢佳朱清海辛捷恺 2015-04-23 11:10:4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5万元考张游艇驾照 土豪,你有兴趣么?

■南沙游艇会航海培训中心的第一批学员正在练习驾驶游艇。通讯员供图

广州唯一一家游艇驾驶培训中心在南沙挂牌,水上保税仓还能直接买卖游艇

买游艇离你还是有点遥远?那么,就来参加2015海陆空盛筵,过过眼瘾吧!

昨日下午,南沙游艇会航海培训中心在南沙新区挂牌。这是目前广州唯一一家游艇驾驶员培训机构,提供三种不同的游艇驾照培训业务,价格从1.5万元到2.3万元不等,培训8天即能参加驾照考试。此外,该游艇会还提供游艇租赁,1小时1.1万元,全天则5.7万元,可供游艇晚餐、在近海出游,还有专属船长船员。看到这里,土豪们,你心动了没?

“学开游艇比学开车难多了”

南沙游艇会航海培训中心位于南沙区港前大道南,可停泊165英尺长超级豪华游艇,是广东已建游艇会之冠。

目前,培训中心提供“海上一等”、“内河一等”及“海上&内河一等(双证)”三种游艇驾照培训业务,包括航行规则、游艇操纵基本知识等内容。前两种学费均为1.5万元,第三种2.3万元;培训时间均为8天,包括理论和实操性学习。培训中心计划每月开班一期,每期的学员不超过20人,凡年龄在18-60周岁之间,体检合格的中国公民均可报考。培训后,由广州海事局主考。

昨日揭牌时,恰逢第一期培训班开展海上实操教学。学员苏先生告诉记者:“学开游艇比学开车难多了!开车有公路上的参照物,可大海里没有,靠观察复杂的仪器设备。单是记信号灯的变化就不下十种。”据了解,第一期学员里大部分都是游艇相关从业者,其中4人还拥有私家钓鱼艇。“游艇在广州还是个很小众的领域,一架普通游艇的养护费用至少每月2万元,而且广州缺少游艇泊位”。

水上保税仓可直接进口游艇

除了学开游艇,南沙游艇会内还将能直接购买游艇。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初,南沙游艇会正式获批并建成广州首个水上保税仓,主要面向游艇帆船进出口保税业务。目前,已建成面积约2800平方米,能同时停泊16艘最大100英尺的船艇。

水上保税仓有何好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游艇、帆船进口缴纳的奢侈税高达40%以上,也就是说,如果一艘船售价500万人民币,不管是否交易成功,游艇入境需先交200多万元才能卖。但在水上保税仓内,游艇、帆船可先不缴纳这部分钱,如果卖给内地的客户,交易后再补税,有利于盘活资金;如果卖给境外的客户,税费还能大大减免。

土豪的困惑

不是买不起,

船停在哪里好呢?

购买游艇,早已不是问题,比起动辄上百万元、上千万元的豪车豪宅,一艘国产的小游艇,确实不贵,不过,码头却难倒了不少人。新快报记者走访发现,在广州,目前热闹的码头主要在太古仓和南沙游艇会。前者地理位置好,泊位非常紧张,后者有点远,有不少泊位空置。游艇停泊的费用也不菲。“入会费、泊位费,还有管理、养护等费用,想玩,再掏。”广州一名企业家说。

最近,广州的游艇码头有了“生力军”。新快报记者日前实地探访了长洲岛游艇码头。该项目一期26个游艇泊位已经建好,目前暂无游艇进驻,“最快今年5月可以投入使用。”该项目一负责人介绍道,码头计划总建设182个泊位。

和广州其他码头相比,这个公共码头在收费标准上免了入会费,“没有会员门槛”,泊位费参照市场价格,又略低于市场价格。目前,该码头的目标客户包括了自己拥有游艇做运营的企业和私人游艇主,简单说,只考虑“已有游艇的人”。

在公共码头附近,还有一个在建的水上运动培训中心。据悉,这个中心未来将主要面向在校的中小学生,提供OP帆船、皮划艇、独木舟等水上运动培训,预计在“今年5月”试运营。

小黄金周

●玩转海陆空盛筵

海陆空产业年度盛典——“2015海陆空盛筵”来了。4月28日至5月3日,广州莲花山国际游艇会展中心将为观众献上海陆空超级盛筵。

●体验开飞机玩潜水

没有飞机驾照,照样体验飞机驾驶,通过高科技模拟的方式感受冲上云霄的刺激吧!现场有专业的潜水教练指导,足不出海即可体验潜水的魅力;还有数十家房车露营俱乐部联合举办的“海陆空盛筵之房车亲子露营节”,切莫错过。

●豪华游船首秀莲花山

今年海陆空盛筵,一艘由琛龙船厂打造的46米豪华旅游客船,将首秀莲花山,随便参观游览。同时,众多高端论坛也将在游船举行。除了看游艇,当然少不了美女。2015环球比基尼小姐大赛广州赛区晋级赛,也即将降临海陆空盛筵。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